安康起名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起名知识大全 > 姓名知识 > 带陌字寓意好吗

带陌字寓意好吗

时间: 2021-01-19 19:45:56 作者: 如意星君

给宝宝取一个有涵养,有寓意的好听名字,不仅是对家长,对宝宝以后的人生发展也是一件重要的事情。带陌字寓意好吗?可取名陌睿,陌瑜,颜陌,陌欢,韶陌。

陌,阡陌交通,鸡犬相闻。道路,田野,意指稳重大气,宽容大度,淳朴善良之人。

可取名【陌睿】

睿:深明也。意为明智,深远,通达。可起名如睿远,睿颖,硕睿,超睿。用作人名意指睿智,精明,光明之意。

可取名【陌瑜】

瑜:美玉也。指美玉或玉的光泽。用作人名意指美好,耀眼,有才能之人。

可取名【颜陌】

颜:眉目之间也。指颜值,面容,脸面,如咫尺天颜,引申为美丽,青春。用作人名意指温和,和善可亲,美貌之意。

可取名【陌欢】

欢:喜乐也。意指快乐,高兴,活跃,旺盛。用作人名意指愉悦,活泼,兴盛之含义。

可取名【韶陌】

韶:虞舜乐也。指容貌,美丽,美好等,如韶秀,梢颜,古代指乐曲名。用作人名意指国色天香,芳华正茂,心地善良之人。

 
在线测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