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起名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起名知识大全 > 姓名知识 > 带铎字道德好名字

带铎字道德好名字

时间: 2021-01-28 20:22:10 作者: 如意星君

古人把立德—树立高尚的道德情操—视为毕生追求的人生境界的最高目标。因此, 自古及今,汉族人把崇道修德的人生追求作为取字命名的思想基础。带铎字道德好名字有哪些?可取名攀铎,铎鸣,铎慨,鸣铎,俊铎。

指铃铎,金属响器名。大者为铃,小者为铎。作为警戒,教化,斋醮,奏乐之用。用作人名意指谨慎,声望之义,

可取名【攀铎】

攀:引也。指抓住东西向上爬,拉扯,拉拢,结交。用作人名意指积极,锲而不舍,功名富贵之意。

可取名【铎鸣】

鸣:鸟声也。本义禽兽或虫叫。声明,发表意见,情感,闻名,著称。用作人名意指杰出,优秀,闻名,光明,明亮之含义。

可取名【铎慨】

慨:忼慨壮士不得志也。指豪爽,激昂,正气的意思。用作人名意指豪爽,正直,充满热情之人。

可取名【鸣铎】

鸣:鸟声也。本义禽兽或虫叫。声明,发表意见,情感,闻名,著称。用作人名意指杰出,优秀,闻名,光明,明亮之意。

可取名【俊铎】

俊:材千人也。指相貌清秀好看,雄健,英武,如俊俏,指才智出众,高尚,杰出,卓越,才貌超群,如俊杰。用作人名意指俊俏,杰出,优秀之意。

 
在线测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