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起名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起名知识大全 > 姓名知识 > 带瑜字讲究好名字

带瑜字讲究好名字

时间: 2021-02-01 10:33:43 作者: 如意星君

现在的孩子可不比从前,不仅要在吃穿用度上讲究,就连名字更得深思熟虑。带瑜字讲究好名字有哪些?可取名:芳瑜,瑜瑾,非瑜,瑜政,瑜经。

瑜,指美玉或玉的光泽。用作人名意指美好,耀眼,有才能之人。

可取名【芳瑜】

芳:草香也。本义即指香草,引申义有花卉,美好的,美好的德行或名声,花草的香味等。用作人名意指品德好,花容月貌,有口皆碑之意。

可取名【瑜瑾】

瑾:瑾瑜美玉也。瑾字的意思是指美玉,古时常与瑜字联用。用作人名意指美德,纯洁高尚,美丽之含义。

可取名【非瑜】

非:违也。指不寻常,不一般,与众不同,如非凡,表示必须,一定,如非而不用。用作人名意指聪明绝顶,仪表非俗,卓尔不凡之意。

可取名【瑜政】

政:正也。指治理国家事务,国家某一部门主管的业务或家庭,集体生活中的事务。用作人名意指正义,高尚,稳重之品质。

可取名【瑜经】

经:指思想,道德,行为,如经明行修,指管理,治理,整理,如能谋善断。用作人名意指能文能武,精明能干,经明行修之意。

 
在线测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