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起名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起名知识大全 > 姓名知识 > 带耀字男孩起名

带耀字男孩起名

时间: 2021-02-21 11:18:29 作者: 如意星君

如今许多家长在给男孩起名时,会选择起一个富有诗意又大气的名字,既体现了男孩豪情壮志的一面,又体现出温文尔雅的气质。带耀字男孩起名有哪些?可取名:耀濯,耀晞,宗耀,耀哲,耀峰。

耀,五行属火,指照耀的意思。光彩夺目的光线,使人目眩,光辉照耀等;还指夸耀,显耀或炫耀。用于人名意指发扬光大,才华出众,聪明过人之意。

可取名【耀濯】

濯:洒也。濯字义为盛大,光明的样子。用作人名意指繁荣昌盛,前途光明,乐观之品质。

可取名【耀晞】

晞: 晞释义为破晓,天明,用作人名意指乐观,朝气蓬勃之迹象。

可取名【宗耀】

宗: 家族的上辈,民族的祖先;尊敬,尊奉;派别,宗派。用作人名意指礼貌,杰出,特别之意。

可取名【耀哲】

哲:知也。本义为聪明,有智慧。也指聪明,有才能的人。用作人名意指冰雪聪明,才智卓越,有学识之人。

可取名【耀峰】

峰:山耑也。高而尖的山头,山的尖顶,比喻顶点,最高处,如登峰造极。用作人名意指杰出,成就不凡,人生巅峰之意。

 
在线测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