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起名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起名知识大全 > 姓名知识 > 有寓意的宝宝名大全

有寓意的宝宝名大全

时间: 2021-09-09 17:31:26 作者: 高崎上人

一个带有寓意的名字,可以给孩子带来美好的人生,也会给人一种视觉和听觉的享受,让人对孩子有深刻的印象,身为父母,为孩子取一个响亮好听的名字是责任,也是义务。今天就分享一些有寓意的宝宝名,家中有新生宝宝出生的父母可以来了解下。

宝宝的名字是父母赠予的第一份礼物,而有寓意的好名字确实是很难选取的,如果你没有任何的取名灵感,不妨借鉴以下我们推荐的内容,比如“芳苓”适用于女孩,出自《文选\枚乘<七发>》中“蓼,蔓草芳苓”;“弈鸣”适用于男孩,出自成语“一鸣惊人”中“一鸣”的谐音;“悠永”适用于男孩,出自《大唐西域记\钵逻耶伽国》中“受天福乐,悠永无穷”;“飞轩”适用于男孩,出自《文选\刘琨<扶风歌>》中“顾瞻望宫阙,俯仰御飞轩”;“乐成”出自《商君书\更法》中“民不可与虑始,而可与乐成”,适合男女宝宝使用。

 
在线测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