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起名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手相和面相大全 > 手相面相 > 男女的刚与柔

男女的刚与柔

时间: 2008-06-18 20:10:37 作者: 起名网_丁洪专

  阴阳是象征男女的名词,《易经》亦说,「阳刚」而「阴柔」,这说明男性主刚而女性则主柔。不能够反其道而行,否则必惹来麻烦多多。

  说到了「刚柔」,有一点是值得留意的,即所谓「刚柔相济」,男性的阳刚性格之中,最好带一点温柔,而女性在其柔弱的性格之中,又必须略带坚贞,这样才不至于物极必反,刚极必折;比如说,一个性格刚烈的的男性完全没有半点温柔,更不解风情,又如何能够结识好女孩;若是一个过于柔顺,没有主意的女性,对追求她的男士,来者不拒,又没有坚贞的信念,到头来会弄成怎样,想必不用我多说了吧。因此「刚柔」配合得好,便不会有那么多男女之间的纠纷产生。

  女性在择偶时可留意下面所说:我们在相学上怎样看一个人的刚柔比重呢?主要是看鼻和眼,比如说,一个男性「鼻直」,是勇敢、硬朗的,但他眼睛便有需要柔和些,带一点柔情总是好点的,这样便是外刚内柔的汉子,是女性的理想对象,若果鼻直同时眼神又太强烈,便会因刚愎自用而造成很多感情的悲剧,女性方面大致也是如此看法,但女子则重双眼,鼻为其次。

 
在线测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