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起名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风水 > 风水算命知识 > 公墓风水选择要点

公墓风水选择要点

时间: 2015-01-13 14:35:31 作者: 安康网起名算命

公墓风水选择要点

一、如何选择公墓园?

1 、观看公墓园的风水有没有主山、少祖山、太祖山。有条件的话必须选择有主山、少祖山、 祖山等背山龙脉的公墓园。

2、观看公墓园来龙的缓急,即观看公墓园风水的龙脉从何外来,龙气沿什么方位行,所选择的 穴位必须是龙气能行到的方位。

3、公墓园风水的青龙山、白虎山、护山、案山、朝山、水口山也是必须重点考虑因素,这些 因素符合风水山的要求。

4、公墓园的风水的明堂也是非常重要。明堂的大小、高低,水的方位、远近等。

二、如何选择公墓中的吉穴?

在综合考虑和平衡以上各方因素后,可根据风水原理,初步确定公墓园中风水地的位置。在龙脉一致的情况下,认真仔细观察公墓园的前后左右,选择最中,最能接受到龙气吉穴。因为在公墓中穴所受龙气的强弱程度是直接关系到子孙后代的富贵贫贱。最后在穴位上去看明堂,水路,砂向等是否合局,这是公墓点吉穴最为关健的一步。除此之外还要避开以下不利因素:

1、要暖(即藏风聚气),即所选之穴要避风,尽量寻找没有风或风小的位置。

2、量避免穴前有小沟而水流直去,成为牵牛水,导致后代损丁破财。

3、因公墓大多以梯田形式开发,后排的墓地贴近山壁,易为淋头水或射穴水所害,后人易因此 而伤丁,破财或患上奇证。

4、太近树木也不佳,因树根的延伸而搔扰棺木而使后代不安。

5、要避开黄泉线度,因为收到黄泉水会退产伤人,决不可用。

6、不可取空亡线度,因为线度空亡会使后人败退。

总之,选好吉穴后,依来龙及前后左右的砂水,尽量利用位置,结合仙命,年运来立最佳的向,才能使后代子孙获得最吉的效果。

八宝山公墓鸟瞰图
八宝山公墓鸟瞰图

如何在公墓中选择好的墓穴

在公墓地里,如果找到了吉利的穴位,最好想办法调查一下前后三米左右范围内其它墓主人的基本家庭情况,关键是调查一下这些人家自从把祖先葬在这儿后的基本家庭情况。如果这些人家自从把祖先下葬在这儿后富贵发达了、而且下葬年代已较长〔五年以上〕或者已生儿育女,那就说明这儿的吉利能量已经被人家吸取的差不多了,这时就应重新选择穴位了。在重新选择穴位时,首先可以向这些坟墓的下方考察,因为气脉从高到低流动的关系,很有可能下游还有大量的能量,在这下游点穴也会相对吉利。当然,在这些穴位的下游是否还有能量,这就要根据龙脉的走势来确定气脉的流动情况,一般情况下,气脉在山脉的内部较深处流动的,下游就还有较大的能量;如果气脉是在山脉的表层流动的话,那下游就什么能量也没有了,此时在上游还能截住一些余气。在全国各地,到处都有"跟风水"的事情发生,所谓?"跟风水"就是:如果有一家人家大富大贵了,那么其它好多人家都会把自己的祖先葬在这个大富大贵人家祖坟的前后左右,认为可以"抢点好风水",可事实呢,绝对不会家家户户如愿只偿。因为什么呢?就因为我前边所讲道理。所以说:如果一个风水大师会看气脉流动情况的话,完全可以在那些富贵人家祖坟的周围找到小富小贵甚至还能大富大贵的穴位,可事实上,95%以上的风水大师都在胡吹自己会看气脉,易友们最好的考验办法是:将这些大师带到众多坟墓云集的地方〔或公墓〕,让这些大师们说出"如果谁家先下葬,那么周围其它后葬人家的吉凶祸福与先下葬人家的凶吉祸福有什么区别?"如果这些大师能说对,那就证明这个风水大师还有真本领,不过仅考验一两处还不能证明风水大师的水平,而是至少要考验五处以上风水才能下论断,只有风水大师在五处以上风水的考验中做到了百分之百正确,才能证明风水大师的水平,否则就是假冒的"骗子风水师"。?在公墓地里找到吉利的穴位后,首先要把八宫二十四山方位上大局和小局的所有吉利方位砂水找出来记录在笔记本上,然后根据"人丁位理"理论确定出这些吉利的方位砂水是决定谁的富贵〔第几胎次的哪一代人〕,再弄清楚是第几胎次的哪一代人富贵后,就赶快去调查周围三米范围内的祖坟人家在把祖先下葬在这儿后有没有生育过"这个胎次的那一代人"已经生官发财,如果没有这两种情况发生,那么就赶快下葬自己的祖先,下葬后,如果自己就是"这个胎次的那一代人"那么如果自己赶上"天时系统"的吉利,很快就能定期富贵;如果自己家生个"这个胎次的那一代人",那么自己的小孩就能抢得到这吉利砂水能量的绝大部分而来的大富大贵。

公墓的选择

陵园环境是任何一个购建墓碑的客户都非常关心的问题,甚至是首选问题,在这里我们为您做一个介绍,考察一个陵园的环境主要从以下三个方面:

一是陵园的自然环境。从地势上讲无非是山地或平地。两种地势各有特点:山地曲径通幽、别有洞天,平地视野开阔、规整肃目,如何选择要看您的喜好了,只要幽静、清新、优美就可以了。二是陵园的管理服务环境。这方面您着重要考察的是陵园的环境卫生状况。看看陵园内无论是园区还是墓区是否干净整洁,有无垃圾、残枝败叶等杂物。如果状况好,说明这家陵园基本的管理服务是好的,反之您则要谨慎一些了,您将亲人安放到不能保障基本卫生的陵园,想必您的亲人也不能得到很好的照顾。同时看看这家陵园的绿化美化环境做得怎样,花草树木是否有人经常修剪维护。另外就是看看园区内是否有基本服务设施,如供客户休息的座椅、垃圾桶、导向指示牌等,这些细节也能反应出一家陵园的管理服务水平。三是看这家陵园的人文环境。现代陵园更加注重情感纪念和文化传播等社会服务功能的建设,陵园里除了墓碑,还会建设一些各种风格、各种主题的文化景观,在您凭吊亲人的同时也会得到一定的文化熏陶,特别是有些陵园修建了非常漂亮的艺术墓,也许还有一些名人?名墓,这些都是好陵园的佐证。这些观察方法都是透过现象看本质,您要通过细心的观察环境来选择陵园。为亲人选择一家好的陵园也是一种情感的延续。

公墓的选择
公墓的选择

世界10大名人墓地

戴安娜

在英格兰北汉普郡的奥尔索普,你会发现大片风景如画的草地和辉煌壮丽的各种建筑。但在过去12年间,最吸引人们注意力的却是戴安娜下葬的斯潘塞家族墓地。据说,戴安娜的安息之地是在一个名叫RoundOval的湖心小岛上,在湖边可以看到一个骨灰盒,但看不到墓碑和墓穴。只有每年7月到9月,游人们可以到小岛附近,但严禁登上小岛。

李小龙

即使去世40多年,李小龙依然是世界上最著名的功夫偶像。他的墓地位于美国西雅图湖景墓地,那里被全世界武术爱好者视为圣地。李小龙的墓碑是绛红色的,上面有他的照片、英文名字BruceLee以及中文原名李振藩。墓碑上面还注明,他是截拳道的创始人。在他墓碑的下方是一块黑色的类似一本翻开的书的石雕。左面一页刻着佛教的黑白太极图。图两侧用中文刻着这样两句话:"以无法为有法,以无限为有限"。李小龙英年早逝,他子承父业的儿子李国豪也意外身亡,李国豪的墓碑就在李小龙的右侧。

玛丽莲·梦露

梦露安息的墓地名为皮尔斯兄弟西林村纪念陵园,她的墙墓上只有她的名牌和生卒年月,没有任何其他文字。尽管她已经死去47年,但她依然被许多人视为心目中的"女神",就连与她相邻的墓穴都成了人们竞买的热门。位于梦露墓穴上方的一处墓穴竟然在网上拍出460万美元的天价。此外,《花花公子》杂志创办人休·赫夫纳1992年就以7.5万美元价格买下了与梦露相邻的一处墓穴。

猫王

猫王普雷斯利实际上有两处墓地。1977年8月由于服药过量去世后,猫王被葬在田纳西州孟菲斯森林草坪公园墓地。但是很多歌迷经常来此寻找纪念品,为此猫王的最后安息之地被转移到了格莱斯兰德庄园。尽管"猫王"已辞世30周年,但猫王故居依然是当地重要旅游景点,每年吸引着60万游客前来参观。

吉姆·莫里森

1804年,由法国皇帝拿破仑建造的巴黎拉雪兹神父陵园,埋葬着数千著名的艺术家、作家和音乐家,包括美国摇滚乐传奇莫里森。吉姆·莫里森无疑是西方流行音乐史上一颗璀璨的明星,他创建的"大门"音乐仍然令一代又一代的摇滚乐爱好者为之迷狂,他的墓地已成为流行文化的朝圣之所。

鲍勃·马利

1991年,牙买加政府正式宣布,将被称为"雷鬼"音乐先驱的音乐天才鲍勃·马利的生日(2月6日)定为假日,此后每年都有成千上万的歌迷参加在他墓地九英里村附近举行的音乐节。

詹姆斯·乔伊斯

身为爱尔兰文学家的乔伊斯被葬在苏黎世的弗伦敦公墓。尽管当时他的妻子几经周折,但爱尔兰政府拒绝乔伊斯回国安葬。后来,妻子和儿子都葬在乔伊斯的墓旁,一个诗人的小雕像守护者他们。乔伊斯一生喜欢与动物为伍,他把小生灵们的鸣叫称作"人世间最美的音符"。

 
在线测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