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起名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风水 > 开运技巧 > 既时尚又好运的服饰图案

既时尚又好运的服饰图案

时间: 2015-01-20 07:35:12 作者: 安康网起名算命

既时尚又好运的服饰图案

除了绚烂多姿的色彩,我们的服装还因形形色色的图案而变得更加风格各异,这些图案有生动活泼的动物、人像,也有蕴含不同寓意的吉祥图案,还有简约醒目的几何图案,或时尚、或淑女、或可爱、或性感。从古到今,专家学者们对服饰图案的研究也已经成为一门专门的学问。

在风水上,服饰上的图案可以按照五行属性分为不同的类别:

五行图案

金圆点、圆环、月牙等图案

木条纹图案

水水纹、水草、花瓣等曲线图案

火星星、三角形、带有尖角的图案

土正方形、格子图案开运

一件得体的衣服,不仅仅要能带来好运,还要在视觉上给人赏心悦目的感受,从形象设计角度,又可以将人的身材分为三种大的类型,分别对应着适合的图案:

直线形:棱角形的脸形与直线身材的人,身材有直线角度,让人有方形或长方形的感觉,虽然不一定给人单薄的感觉,但是属于没有明显曲线的体形。适合的图案是:几何图案、格子、条纹、千鸟格、抽象图案、摩登图案。

柔和直线形:曲线形的脸形和直线身材的人,外观给人直线身材的感觉。但是因为这种脸型给人一种柔和的感觉,整体的印象是属于柔和的线条。适合的图案是:涡旋花纹、写实图案、条纹、丛林图案、方格、棋盘格、动物图案、粗花呢。

曲线形:曲线形的脸形加上曲线形的身材的人,脸形与身材都没有明显的直线条感,给人浑圆与柔和的感觉。适合的图案是:花朵、涡旋花纹、水彩图案、旋动花纹、写实图案、云纹、圆形图案。

以下是结合风水学与形象设计理论给大家推荐的几款既时尚经典又能带来好运的服饰图案。

圆点图案,永不过时的经典

圆点图案用在服饰上,是永不会过时的风景,它们总是带着点复古、浪漫、可爱和女人味。对于金命人和水命人来说,圆点图案的服饰都有催旺事业运的效果。职场穿衣讲求端庄和稳重,但太过稳重又会不小心堕入老气的深渊,圆点连衣裙设计成收腰的版型,配以荷叶边或是蝴蝶结,既不失端庄又显青春,是年轻女孩的最爱。

我们要根据身材的特点来选择圆点的疏密程度。一般而言,细碎密集的圆点图案适合身材胖的人,避免面料过于厚重,底色以偏深色为主;而疏松醒目的圆点比较适合瘦且有个性的人,可以尝试相对鲜艳醒目的颜色。白领丽人可以穿有着排列密集的圆点图案的连衣裙、A字裙、铅笔裙或者衬衫。

我们要根据脸形和骨骼选择圆点大小。通常圆点服饰适合脸部线条或身体线条偏曲线感,比较有女人味的人穿着。骨架大些的人或脸部线条比较硬朗的人可以选用大一号或稍夸张一点的圆点图案,骨架比较小、脸部五官比较清秀的人可选择小一些的圆点图案。

条纹图案,优雅男士的选择

条纹因为酷似树木的纹理,而具有蓬勃向上的生发之气,在风水中代表着奋发向上的上进心,象征着注入新的能量,是木命人和火命人可以选择的图案。条纹是男装最具代表性的流行元素之一,也是经典图案之一,大多数时尚男士的衣橱里都会有几件条纹衬衫。“时尚先生”贝克汉姆就常常穿着竖条纹衬衫酷味十足地出现在人们面前,对于衬衫来说,竖条纹可以说是最易搭、最能穿出效果、最基本的款式。

职场男士的商务服装首选黑白竖条纹。黑白搭配低调、成熟、高雅,是服饰图案中的经典搭配之一,白色小间距的条纹,能够让衬衫显得轻松一点,中和了黑色的冷峻,显得柔和雅致;如果想要庄重保守的效果,则可以选择细条纹,细条纹严谨中透着随性,随性中散发出优雅文气,能体现出人的严谨、沉稳;而粗条纹有大肆扩张、大刀阔斧之势,最能体现领导者的权威。

条纹图案的衬衫搭配西服,于庄重中不失优雅品位,成熟中又透出青春时尚,需注意的是,穿条纹衬衫时最好搭配单色简约的西服和裤子,让视觉有一个锁定的焦点,从而更能突显出条纹服装的时尚感。

花朵图案,大胆展现个性开运

鲜花配美人,是亘古不变的真理,花朵图案因为具有柔和的线条,弯弯绕绕地围成一片片芳香的花的海洋,我们似乎能从那跳动的衣摆上闻到阵阵清香。花朵属水,水的至善至柔、水的灵动含蓄,最有助于将外界的能量吸收进来,默默地收敛积蓄,等待着一鸣惊人的那一天。属水的花朵图案最适合水命人和木命人穿着。

花朵图案美则美矣,但却不是人人都有胆量选择的样式,因为一不小心就会穿成彻头彻尾的庸脂俗粉,还会被人看成是“花瓶”。因此根据自己的体形和气质搭配适合的花朵风格就成了爱美女士的必修功课。

花朵图案有大有小,超大的花朵图案适合骨架比较大的偏瘦体形,花朵的夸张效果有视觉扩张感,身材圆润、胸部大的女士最好不要选择大花朵的高腰裙;衡量花朵是否是中等大小的方法是用手掌去比一下花朵,巴掌大小的花朵图案不仅能表达女性的柔美,还能起到显瘦的效果;而小碎花图案的衣服最适合甜美气质的女孩,如果你的气质偏向中性,最好就不要选择小碎花图案,微胖的身材不能选择没有规则的小碎花。

不同艺术风格的花朵适合不同气质的人,工笔画的花朵图案适合用在旗袍上,将中国女性的含蓄美态全部释放;素雅清淡的印染花则比较适合古典气质的女性。

尖角图案,智慧的火焰

尖角图案介于方、圆之间,星星、三角形的碰撞,斜织纹路与菱形的趣味混搭,像热烈的火焰照亮夜空,让原本沉闷的穿衣风格演变为极富生活情趣的个性装扮。带有锐角的几何图案属火,火有冲破传统的革新能量,又有腾腾向上的气势,穿在本有阳刚之气的男性身上,更增几分魄力,几分睿智。

在尖角图案中,星星又是一个出类拔萃的形状,无论是作为衣服上跳跃的点缀,还是作为金属材质的皮带扣或是手链,星星图案都带着那么几分光环。星星是浪漫夜晚月亮的陪衬,如果说女人像月亮,那么星星就是对她最好的烘托。在休闲场合,一颗大星星的图案占据整件T恤会让年轻女孩显得很潮,但在职场上我们建议选用中小型的星星图案,大大小小的星星闪烁在身上看起来总是更加有光芒更加年轻。星星还有“幸运星”的美好寓意,包括星星在内的尖角图案是火命人和土命人的好选择。

格子图案

格子又是一个永不过时的经典图案。古人认为“天圆地方”,方方的格子就是大地的象征,故而属土。土主忠义、敦厚,土旺则赤胆忠心、待人真诚,有利于改善人际关系,增强交际运,因此格子图案是土命人和金命人的最佳选择。

那些气质有些冷的女士,如果一不小心被误会成“拒人于千里之外”,那就很难让手中的工作进展下去,细密小格子的衬衣穿在身材高挑的“冷美人”身上,最能平添如邻家女孩般的亲和力,但身材微胖的女性就不适合选择密密麻麻的小格子,而应以大气纵横的大格子图案,加上别出心裁的收腰设计来取代,这样穿不但不会显得老土,反而会很有大牌范儿。

 
在线测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