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起名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民俗知识 > 外国有趣的民俗节日

外国有趣的民俗节日

时间: 2015-12-28 17:40:35 作者: 小编009

中国的民俗节日我们比较了解,但是外国的民俗节日呢,比如情人节。随着中西文化的相互交融,年轻一代的人也逐渐的过起了外国的节日。那么请随着小编的脚步,一起了解外国有趣的民俗节日吧。

外国有趣的民俗节日


1、情人节(St. Valentine’s Day)

情人节,又叫圣瓦伦丁节或圣华伦泰节,即每年的2月14日,是西方的传统节日之一。在这一天,人们会赠送礼物给情人或心仪的人,例如送巧克力、贺卡和花等,用以表达爱意或友好。情人节已成为欧美各国青年人喜爱的节日,并在世界其他地方流行开来。

外国有趣的民俗节日
外国有趣的民俗节日

2、愚人节(fool’s day)

愚人节也称万愚节,是西方社会民间传统节日,节期在每年4月1日。与古罗马的嬉乐节(Hilaria,3月25日)和印度的欢悦节(Holi,到3月31日为止)有相似之处。较普遍的说法是起源于法国。

这一天,人们以多种方式开周围的人的玩笑,上当者当被告知是愚人节时,才恍然大悟,所以这一天总是能够引出许多笑话,不过某些玩笑也会因开得过大而引起人们的恐慌,或改变形势衍生成为(网络)谣言。现在,人们在节日期间的愚弄欺骗已不再像过去那样离谱,而是以轻松欢乐为目的。

3、圣帕特里克节(St. Patrick’s Day)

圣帕特里克节是每年的3月17日,是为了纪念爱尔兰守护神圣帕特里克。这一节日5世纪末期起源于爱尔兰,美国从1737年3月17日开始庆祝。公元432年,圣帕特里克受教皇派遣前往爱尔兰劝说爱尔兰人皈依基督教。他从威克洛上岸后,当地愤怒的异教徒企图用石头将他砸死。

但圣帕特里克临危不惧,当即摘下一棵三叶苜蓿,形象地阐明了圣父、圣子、圣灵三位一体的教义。他雄辩的演说使爱尔兰人深受感动,接受了圣帕特里克主施的隆重洗礼。圣帕特里克逝世,爱尔兰人为了纪念他,将这一天定为圣帕特里克节。美国的圣帕特里克节这一天,人们通常要举行游行、教堂礼拜和聚餐等活动。美国的爱尔兰人喜欢佩带三叶苜蓿,用爱尔兰的国旗颜色——绿黄两色装饰房间,身穿绿色衣服,并向宾客赠送三叶苜蓿饰物等。

4、万圣节(halloween)

在西方国家,每年的10月31日为“万圣节之夜”。万圣节是西方国家的传统节日。节日之夜是一年中最“闹鬼”的一夜,所以也叫“鬼节”。那时人们相信,故人的亡魂会在这一天回到故居地在活人身上找寻生灵,借此再生,而且这是人在死后能获得再生的唯一希望。

万圣夜的主要活动是“不给糖就捣乱”(Trick-or-treating)。小孩装扮成各种恐怖样子,逐门逐户按响邻居的门铃,大叫:"Trick or Treat!"(意即不请客就捣乱),主人家(可能同样穿着恐怖服装)便会拿出一些糖果、巧克力或是小礼物。部分家庭甚至使用声音特效和制烟机器营造恐怖气氛。小孩一晚取得的糖果往往以袋计算,整袋整袋的搬回家。

5、复活节(Easter Day)

复活节(主复活日)是现今基督教徒的重要节日之一,定在每年春分月圆之后第一个星期日。基督徒认为,复活节象征重生与希望,乃纪念耶稣基督于公元33年被钉死后第三天复活的事迹。不过在现今,许多与复活节相关的民间风俗,都不是起源于基督教的。

在欧洲,复活节乃仅次于圣诞节的大节庆,是最古老最有意义的基督教与天主教的节日,也是基督宗教最重大的节日。因为古犹太人是采用阴历,每年庆祝的复活节乃于春分(3月21日)月圆后的第一个星期日,若月圆当天刚好是星期日,复活节则推迟一星期。因此,复活节可能在阳历中3月22日至4月25日之间的任何一天。

外国有趣的民俗节日还有很多,小编在这里只列举了以上五个。以上便是外国有趣的民俗节日的全部内容,希望您能喜欢。

 
在线测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