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起名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民俗知识 > 腊八节如何开运

腊八节如何开运

时间: 2016-01-14 17:13:23 作者: 小编003

腊月,即农历十二月,是寒冷的一个月。据《风俗通义》记载:“腊者,接也,新故交接,故大祭以报功也。”腊月为新旧交替的月份,因此就延伸出许多祭祀、打猎的活动,又称为祭祀之月。

腊八节如何开运


一、送灶王爷祈福

1、如何供奉灶王爷

灶王爷为人间的炉灶之神,主管一家全年的食禄口福,因此最宜在厨房供奉灶王爷。祭灶的最佳地点为炉灶台上方,或者炉灶旁边,如果福主厨房有专门供奉灶王爷的神台亦可在神台上摆放供品。其奉祀的供品大多为鸡、猪、鱼“三牲”、麦芽糖、水果、清茶、香等。在奉祀的同时,亦可说些吉利喜庆的话来增添来年的食禄口福。

2、送灶王爷的时间

不同的地域,不同的民族,供奉的习俗亦不相同。北方地区送灶王爷的时间多在每年的农历十二月二十四日,南方地区多在农历十二月二十三日,而一些少数民族,亦会有其它的送灶王爷时间。

二、祭祀,以祈求神灵、先人的庇佑

从先秦开始,腊八节就有祭祀祖先、神灵,祈求丰收和吉祥的的习俗。同时,腊八节还是释迦牟尼的成道之日,是佛教徒的节日。传说这天拜神祭祖能得神灵先人庇佑,为自己的未来一年增加好的运气。

腊八节如何开运
腊八节如何开运

三、食粥开运

1、八字喜用神为金的朋友,不妨在今天多食些以白果、百合、江米、莲子等以白颜色为主料的腊八粥, 从营养功效看,这种腊八粥具有健脾、开胃、补气、安神、清心、养血之功,并有御寒作用,也是滋补佳品。

2、八字喜用神为木的朋友,不妨多食一些以绿豆、青菜等绿颜色为主料的腊八粥,可适当的加些红糖、核桃仁,粥稠味香,喻意来年五谷丰登。

3、八字喜用神为水的朋友,建议可多食一些以黑米、黑豆、黑木耳等为主料的腊八粥,这种腊八粥同样可供食疗,有健脾、开胃、补气、安神、清心、养血等功效。

4、八字喜用神为火的朋友,火为红色,在这一天的朋友,不妨多食一些以红枣、红豆等为主料的腊八粥,可起到旺运助运之功效, 讲究些的还要加桂圆肉、龙眼肉、及糖水桂花等,其粥色、香、味俱佳,这种腊八粥可供食疗,有健脾、开胃、补气、安神、清心、养血等功效。

5、八字喜用神为土的朋友,建议可多食一些以黄豆、小米、玉米等黄颜色为主料的腊八粥,每天吃饭时弄热搭配食用,一直吃到腊月二十三,象征年年有余,福气多多。

 

四、为家居打扫卫生,以驱除不利的气息

腊八节前后,正是传统的大扫除的时候。洒扫庭院、清扫、整理所有的屋宇,将一年中积存的杂物归置好,不需要的东西清理掉。这个习俗,不仅可以美化环境,还可以让家居环境焕然一新,不吉之气息一扫而空。

五、通过摆放风水物品达到旺运

正西方 (八白正财星飞临的地方)

东北方(九紫贵人喜庆星飞临的地方)

正南方(一白横财星飞临的地方)

这三个方位是腊八节的财位和吉位,催财求喜的朋友可在居家或办公室的上述方位摆放天财入库催旺财气喜气。

以上便是关于腊八节如何开运的主要内容,希望能够帮助到您。同时腊八节也是一个传统节日,希望大家能与家人和美地度过,为生活增添光彩。

 
在线测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