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起名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起名知识大全 > 八字算命文章 > 金箔金命是什么意思 金箔金命好不好

金箔金命是什么意思 金箔金命好不好

时间: 2013-05-24 12:23:27 作者: 安康网起名算命

金箔金命是什么意思 金箔金命好不好

金箔金命是什么意思,金命:是出生年纳音,年命纳音算命是古时算命常用的一种。金箔金命好不好查看详细解释。

壬寅(1962年,2022年)癸卯(1963年,2023年)

金箔金 白 此年生人年命是金箔金命,属相是白虎和白兔

金命分为:海中金、剑锋金、白蜡金、砂石金、金箔金、钗钏金

寅卯为木旺之地,木旺则金赢,且金绝于寅,胎于卯,金既无力,故曰金箔金。

金泊金者,润色杯盘,增光宫室,打薄须借乎别金,描彩必假乎水力。此金甚微,非木则无所依。以平地为上,有此不宜见火,有火主夭。遇太阳为日间之显,二火相反,不宜同见。山下、山头,有清水助之,亦吉。惟忌炉火,就位相克。此金体薄,不能反源定夭,限运同论。井泉、涧下、天河水清,日时喜见,须月令有木,方吉;溪流、大海水浊,见溪流主漂荡,见大海无木为基,主凶残。金遇剑锋、钗钏,可以装饰,有辅成造化之理,故喜见;砂海、白蜡无益,有火济之,亦吉,无则终凶。城头、壁上二土有靠安身,城头多主寄人,壁上加木则贵,再遇灯火辉光照耀,主权贵。丙戊土中藏火,干支却不宜太炎,亦为贵格,考妙选。金命而遇戊寅,昆山片玉格也;癸卯而遇己卯,玉兔东升格也,与前海金同。

壬寅金箔金命好不好

壬寅,自绝之金,癸卯,气散之金。若见众火则丧气,惟水、土朝之则吉。《五行要论》云:“壬寅、癸卯为虚薄之金,具仁柔义刚之德。科冬刚健无凶,凶为吉兆;春夏则内凶外吉,吉乃先凶。入贵格则志节英明,带煞则凶暴不能终也。”

壬寅雨落沙堤也,见其入不见其出,人似财利,贪仅多生,富贵之后,最喜云雨交集,趋戾利达,发福无涯,有木透出多武贵,若四旁大燥,是镕冶之辈。喜行金水木,忌火土及午戌运。

癸卯林中涧泉也,发生在卯,无一点渣津,且清风徐来,其人心地明白慈祥,情怀潇洒磊落,不但文章易成,科第心术直可挽回恶俗,只怕前后有浊水浊土,相混则不中。喜行金水木,忌火土运。

详细介绍年命取象

昔者,黄帝将甲子分轻重而配成六十,号曰花甲子,其花字诚为奥妙,圣人借意而喻之,不可著意执泥。夫自子至亥十二宫,各有金、木、水、火、土之属,始起于子为一阳,终于亥为六阴,其五行所属金、木、水、火、土,在天为五星,于地为五岳,于德为五常,于人为五脏,其于命也为五行。是故甲子之属乃应之于命,命则一世之事。故甲子年命象,圣人喻之,亦如人一世之事也。何言乎?

子丑二位,阴阳始孕,人在胞胎,物藏根,未有涯际;寅卯二位,阴阳渐开,人渐生长,物以拆甲,群葩渐剖,如人将有立身也;辰巳二位,阴阳气盛,物当华秀,如人三十、四十而有立身之地,始有进取之象;午未二位,阴阳彰露,物已成齐,人至五十、六十,富贵贫贱可知,凡百兴衰可见;申酉二位,阴阳肃杀,物已收成,人已龟缩,各得其静矣;戌亥二位,阴阳闭塞,物气归根,人当休息,各有归着。

总论年命

尝观《笔谈》论六十甲子年命,本六十律,旋相为宫,法也。年命与《易》纳甲同法:乾纳甲、坤纳癸,始于乾而终于坤。

年命始于金,金,乾也,终于土,土,坤也。五行之中,惟有金铸而为器,则音响彰,年命所以先金。

年命之法,同类娶妻,隔八生子,律吕相生之法也。甲子,金之仲,同位娶乙丑,隔八下生壬申;金之孟壬申,同位娶癸酉,隔八上生庚辰;金之季庚辰,同位娶辛巳,隔八下生戊子。火之仲戊子,娶乙丑,生丙申;火之孟丙申,娶丁酉,生甲辰;火之季甲辰,娶乙已,生壬子。木之仲如是左行,至于丁已,中吕之宫。五音一终,复自甲午金之仲,娶乙未,隔八生壬寅,一如甲子之法,终于癸亥。

自子至于巳为阳,故自黄钟至于仲吕皆下生;自午至于亥为阴,故自林钟至于应钟皆上生。夫上下生者,正谓天气下降,地气上升。数之所合,变之所由出也。乾为天,坤为地,乾坤合而为泰;德为父,红为母,德红合而为东;干为君,支为臣,干支合而年命生。是故甲乙为君,子丑为臣,子丑甲乙合而为金。盖五行之在天下,各有气性,有材位,或相济或相克,若成器未成器,旺中受绝,绝中受气,惟相配而取之为不同耳。此金之数之所以难同而又有海中沙中之异。

 
在线测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