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起名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起名知识大全 > 八字算命文章 > 金木水火土命怎么算

金木水火土命怎么算

时间: 2020-01-04 12:02:27 作者: 福田居士

想要知道自己属于金、木、水、火、土当中的哪一种命,就需知道你具体出生的时间,将之转化为准确的农历生辰,不懂两者转化的人可以借助手机万年历的帮助,这样就可以得出生辰的年、月、日照应的干支了,在天干当中各自是有着五行属性的,如甲对应的为木、丙为火、庚为金,当然地支也是有着自己的五行属性的,如我们常说的子水、卯木、午火等。

就是借助上述的对应关系,我们可以得出出生年的五行、出生月的五行、出生日的五行、出生时的五行,一共有八种五行属性,在有的说法当中第一个干支代表看你五行命格,也有的人认为应当看五行中缺少的属性,最缺乏的一个属性才是你的五行命格。

举例来说:

出生在1980年的4月,在3号的七点左右出生了,对照万年历可以知道其为庚申年的己卯月出生的,具体时间为丙午日辰时,而五行分别为金金、土木、火火、水土。第一干支为丙,对应的五行为火,可以有看作是火命,但是也有认为其八字中缺水,应当为水木命。

 
在线测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