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起名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起名知识大全 > 姓名知识 > 健康和姓名详细列表

健康和姓名详细列表

时间: 2008-04-30 09:02:17 作者: 起名网_丁洪专

   随着人类基因密码的解密,基因测试的应用越来越广泛。姓名的数理为什么会影响人的健康呢?这似无稽之谈。然而,传统的中医学理论能够证明,姓名的数理的确能影响人的健康。中医学理论认为,通过五行这个中介,就能找出姓名数理与人体五脏之间的内在联系。人体五脏即(心、肝、脾、肺、肾)。以五行即(木、火、土、金、水)为中介。即可建立下表:

1

2

3

4

5

6

7

8

9

10

五脏

 

 

 

 

 

 

病根

 

胃肠

肝脏

 

心脏

脑、眼

肋骨

下腹

子宫病

呼吸器

性病

肾脏

下腹

胎病

 

天违

 

 

 

 

小肠

 

 

 

 

大肠

 

膀光

子宫

 

脐轮

 

 

 

地反

 

 

 

十指

 

小脑

 

皮肤

 

腕脾

 

呼吸

器鼻

 

肾痔

尿道

阴部

 

 

 

 

命门

胃胸

 

大脑

小脑

 

膀胱

子宫

两手

血管

大脑齿

背脚

唇两

肋膜

精血

疝气

便

 

病症

┅┅

┅┅

┅┅

┅┅

┅┅

 

罹病

┅┅

┅┅

┅┅

┅┅

┅┅

    从此表中可知道,肝属木、心属火、脾属土、肺属金、肾属水。因此,人体五脏通过五行而折映在1-10的数理之上。五行相生相克的关系,即表现人的健康状况。

    以八字五行生克中对应须补的脏腑和部位

木:肝以胆互为脏腑表里,又属筋骨与四肢。过旺或过衰,较易患肝、胆、头、劲、四肢、关节、筋脉、眼、神经方面的疾病。

火:心脏以小肠互为脏腑表里。又属血脉及整个循环系统。过旺或过衰易患小肠、心脏、肩、血液、经血、脸部、牙齿、腹部、舌部方面的疾病。

土:脾与胃互为脏腑表里。又属肠及整个消化系统。过旺或过衰较易患脾、胃、胁、腹、背、胸、肺、肚方面的疾病。

金:肺与大肠互为脏腑表里,又属气管及整个呼吸系统。过旺或过衰易患大肠、肺、脐、咳痰、肝、皮肤、痔症、鼻、气管方面的疾病。

水:肾与膀胱互为脏腑表里,又属脑与泌尿系统。过旺或过衰易患肾、膀胱、胫、足、头、肝、泌尿、阴部、腰部、耳、子宫、疝气方面的疾病。

 

 
在线测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