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起名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起名知识大全 > 姓名知识 > 周星驰的喜剧和悲剧

周星驰的喜剧和悲剧

时间: 2008-05-11 12:54:23 作者: 起名网_丁洪专

  周星驰,无人能够企及的搞笑制造者、无厘头榜样,曾经我们人人都爱他。而现在,朱茵说:“不要跟我提这个人!”王晶说:“我是真小人,周星驰是伪君子。”罗家英更不客气:“他心理变态,简直走火入魔……”一时间周星驰众叛亲离。

  到底是什么使得一个在荧幕面前演喜剧的人在现实生活之中演绎悲剧呢?难道仅仅是因为高处不胜寒吗?其实不然,他的性格应该是造成如今现状的根本原因。

  周星驰是文曲家族的博明星,举凡这颗星星的人,对于一件事情的执着力和持续力非常的强,能够有始有终,绝对不半途而废,就算遭遇了困难和挫折依然会坚持自己的立场和目标。而且他在任何事情上面的好胜心都很强,得失心比较重,比较看重努力与结果的关系。在他演了近40多部的电影后,他的助手田启文透露,星爷对自己的电影要求非常的严格,连角色说话、走路姿势都要从不同的角度拍摄10多遍,目的就是从中找出一个最佳镜头给观众看,有的时候在他表演的角色上他不惜以自残来追求他所需要的搞笑效果。这样的执着已经陷入了痴狂的境界,也正是因为他对于工作的严厉要求,所以他想自己的每部电影都能创造出一个高峰,但是在电影界真正的高峰也只有一次。他的执着和痴狂使得他控制不住的为了拍摄过程中的一点点失误而在片场痛骂洪金宝,使得洪金宝颜面扫地。他的这些种种行为,让曾经被他带入喜剧世界的罗家英都很不客气的对他说:“我觉得他心理变态,简直走火入魔……”。

  在周星驰的影片中有许多不可缺少的配角,比如总是挖着鼻孔出现的“如花”李健仁,比如总是傻乎乎的吴孟达。如果没有这些配角的陪衬,估计就是十个周星驰也没有办法让影片达到预期的效果。然而曾与周星驰长期合作、拍出《唐伯虎点秋香》、《鹿鼎记》等经典电影的香港著名导演王晶在与周分道扬镳后说:“我是真小人,周星驰是伪君子。”这样的形容,太过意味深长,也实在是引人思索。

  其实王晶不是第一个与周星驰分道扬镳的合作者,在他之前有李修贤,在他之后有李力持、吴孟达、洪金宝,就连“田鸡”田启文,也差点黯然神伤、离他而去。到底是什么使得周星驰与他人难以建立持久而深厚感情?难道真的是因为,真正的大师都免不了要进入“高处不胜寒”的孤绝境界?其实从他的名字中我们可以看出他的心性是属于孤傲家族的独狼星,所以他与生俱来就有一种孤寂的感觉,而且非常的重感情,同时也非常害怕受到伤害。也许因为害怕受到伤害,所以就干脆的不投入感情,封闭自己的内心世界。于是他和曾经与他并肩作战的朋友开始慢慢的渐行渐远,直到如今的孑然一生,满身风尘满身孤寂。

  屏幕上的周星驰给我们的是无限经典的快乐,但是属于他自己的却是孤寂的岁月。很难想象如此周星驰背着属于他的沧桑和孤寂在我们面前快乐的奔跑,也许我们也该给予这样一个执着于艺术和境界的人一些宽容和赞赏,试着接纳他的一切,不管是他给予我们的表象还是属于他的真我。

 
在线测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