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起名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起名知识大全 > 姓名知识 > 最好听的女孩名字分享

最好听的女孩名字分享

时间: 2019-01-22 17:40:33 作者: 福田居士

母亲十月怀胎生一个漂亮的女宝宝,后面给女孩子起名字,不但要好听读,如果能够包含某种意就更能打动人心了。一个好听的女孩子的名字,不仅可以体现其父母的文学素养,还能够彰显女孩的气质。对于女孩子自己来说,这样的一个好听的名字可以给人留下深刻的印象。可以给女孩子起带有书香气息、彰显文化底蕴的名字,不仅可以避免俗套,还能让女孩子由内而外散发出高贵、优雅的气质。也可以采用成语给女孩子取名,成语一般内容上寓意深刻,含蓄而又隽永;能使人名显得有内涵,更高雅。所以在取名时可以直接从成语中抽取相连的两字为名,例如有一对双胞胎姐妹,姐姐叫冰清、妹妹叫玉洁,就是取自成语“冰清玉洁”。

好听女孩名字字义解析

琳怡:琳字在古代比喻为美玉,也指贤才,有深刻的文化底蕴,很适合女孩取名用字。“琳”字意指女孩高雅、尊贵、大气、纯洁;怡字表示愉快欢乐的姿态,代表父母希望女孩心性单纯善良,生活能够过的简单、幸福、快乐。

琬妍:琬字的读音为第三声,叫起来温文尔雅,气质出众,表示温柔、美丽、贤淑、典雅;而妍字则是形容女孩子姣好的面貌。

予陌:予字意为给予,给他人,比喻懂得给予,洒脱大方,乐于分享。陌字属于比较偏门的小清新的字眼,本义指田野间的小路,引申为风景卓越的地方,人名中象征美丽,优雅。

唯颜:唯字表示唯一的、只有一个的,象征着女孩子独特,但同时又有娇小、可人的感觉,很适合用于女孩子起名。颜字指面容、容颜、颜色,主要指颜值好、态度和蔼、和颜悦色;形容希望女孩子以后平易近人,和蔼可亲。

可安:可字是指能够、可以、适合的意思,安字意指平安、和谐、安详。两个字结合起来的名字字面上解释为能够平安,寓意是非常好的。

绮娜:“绮”字经常出现在古代的诗词中,是一个特别诗意的字,意为迤逦、美丽的,可以突显出女孩美好气质的一面。“娜”字也是指美丽美好的意思,两个字组合起来的名字给人一种这个女孩是个大美人的感觉。而且起名时,取“那”的音是第四声的,比较好听。

娈姝:娈字主要表相美丽的意思,而且用娈字起名的并不是很多,如果在音调上搭配恰当,取出来的女孩名字应该是很好听的。姝字是美好的意思,用姝字搭配另一个单字也不容易重名; “姝”与“淑”同音,但是“姝”比“淑”更加时尚,更少人用,而且在名字里的使用率上也比“淑”字来的低得多。

念灵:念字意为想念、思念,寓意思念某人,希望她懂得感恩,善良真诚。灵字意为灵巧、机灵、有悟性。用该字为女孩子入名,用以表达女孩聪颖、有灵气,有很好的寓意。

好听的女孩名字分享

雁娉、曼燕、燕柔、舒美、蔚卉、歌婷、靓瑾、婉卉、宛莉、瑾萱、蝶燕、红荷、燕琼、英姿、芊瑶、紫岚、玫婉、芊姿、瑜娴、施妮、静荷、伶静、素晴、曼圆、紫蝶、竹雅、娅柳、欣婉、珏影、荔琳、婉莎、雪姿、姿梦、雯静、芳芒、芒蕊、瑾兰、惜婷、曼婵、怡珍、莎燕、雅蕙、燕柳、姿婷、蔚姗、美玫、蔚薇、语晴、曼洁、艾静、瑾蓉、蓓燕、娉舒、梦璇、虹瑶、素雪、瑾月、苑荔、俏玫、宛涓、静贞、音婷、静儿、翎雯、甜珍、雯语、凝玥、絮妃、玫燕、梦芸、婧玫、珍娜、玫伊、娴韵、芊梦、绣燕、素晶、伊芳、姿婧、苡曼

在中华取名的历史长河之中,每一代的父母都在为自己的宝贝取名而发愁过,古代的女孩子的名字总是优雅美丽的,现在我们给女孩子还能取一些时尚大气的名字,彰显时代的特色。好听的、寓意深刻的名字才能吸引人的目光。取好听的女孩名字也是一门学问呢。希望大家都能取令自己和孩子都满意的名字。

 
在线测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