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起名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起名知识大全 > 姓名知识 > 什么样的店铺名才算好名字

什么样的店铺名才算好名字

时间: 2019-07-18 19:51:12 作者: 高崎上人

经济的高速发展,催生了越来越多的企业进入人们的生活,各行各业的都的到了快速的发展,但同时,行业内部甚至是一条街区的店铺竞争都进入了白热化地境地。如何能吸引到顾客,如何能让顾客爱上自己,让顾客信赖自己这个成为多有店铺共同的话题。一般来说一个拥有高度概括能力和对顾客有强烈的吸引的店铺招牌对企业的引流工作有很重要的作用。因为它们可以更好的从视觉和心理方面给客户造成冲击。

现在很多的店铺都想以奇取胜,也就是说名字好不好要看能不能引起消费者的兴趣,这个是最重要的一步,都说好奇害死猫,只要店铺真的有料,再加上一个能够挠痒客户心的招牌,店铺的发展就有了基础。现在很多的老字号招牌都成了某些行业的代名词,比如同仁堂,全聚德,荣宝斋等等。这些已经成为了企业的品牌,是人们信赖的基础。

一个好的店铺名怎么取呢?怎么能让它也变成经典,变成一个品牌呢?

1.店名必须与经营产品一致。挂着羊头卖狗肉的时代已经过去了,而且人们对这个会非常的反感。现在的人,信任的成本会很高,重要在信誉上出了一次问题,基本上很难再征得他的信任。所以做生意第一条就是要老实。店名要真真切切的能够表白好自己的产品,这个是取得顾客信任的基础。也是最重要的一步。

2.店名不能走俗套的路线,要新颖,要能引起人的注意。现在的人都很忙,也都很懒。你不主动去吸引他的眼球他绝对不会多看你一眼,关键是现在的竞争这么激烈,你自己在等人,别人会把人都拉走了。再有一点人们只会对自己有兴趣的东西感兴趣。也就是说即使他有这个需求,他会优先去他认为名字不错的店。所以现在竞争已经不仅仅是产品质量品质的竞争,更是宣传的竞争了。

3.店名要简洁,让人容易记。当把顾客吸引过来就是要让客户记住自己的点,并且下次还来。这个时候就要做好服务,做好现场体验了。但是如果店名很麻烦的一方面客户会因为难记而不去记。或者是她没办法把你的店推荐给好朋友。现在的宣传口碑宣传是成本最低的宣传。所以一个简洁的名字是对客户的尊重也是对自己的宣传工作的一种加持。

4.名字的寓意要美好。人都是喜欢美好的东西,名字在能介绍好自己的同时更要有美好的寓意。往往这些都是会店铺的名字加分的,也是可以给店铺带来更多的客户。

 
在线测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