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起名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起名知识大全 > 姓名知识 > 成龙的名字怎么样?

成龙的名字怎么样?

时间: 2019-08-04 18:08:49 作者: 高崎上人

作为家长都是“望子成龙”“望女成凤”,但有的人就叫“成龙”,而且国际知名度都很高,是不是和名字有一定关系呢?今天我们就来说说成龙大哥的这个名字。

早先,成龙并不叫这个名字,原名“陈港生”也是父母来到了香港以后作为纪念才取的名字。更早以前,他的生父姓房,所以给儿子取名“房祖名”也是认祖归宗。来看看他的格数怎样。

成龙,总格为三十四,“破家废业,财命危险”之数,的确,因为幼年加入了武行,所以吃苦受累,和父母也是聚少离多,每天在片场辛苦打拼,动辄就是受伤流血,这样的经历相信每个武打演员都经历过吧!

其实他还曾经改名为陈元龙,“元”代表老大,总格为三十六,“风波不息,侠义薄运。”意思就是无论怎样努力,始终难有出头之日,我们知道做演员也要看运气,当时的影视大亨邵逸夫开设了“邵氏影业”,签约的演员不胜枚举,这里边论资排辈的话,元龙仍然前途渺茫。

改名为“成龙”以后,我们可以看到显著的星途改变:

天格:数理为8,五行属金,,为姓氏用字;

人格:数理为23,五行属火,旭日东升的质实刚坚数,权势旺盛,制胜事物,功名荣达;伟大昌隆之运,威势冲天之象。

地格:数理为17,五行属金,突破万难的刚柔兼备数,立志勇往直前,必成功而立大业,福禄自然随之,权威坚定之诱导;意志坚定,能突破万难。

外格:数理为17,五行属金,此格代表外围,吉凶无谓;

总格:数理为23,五行属火,同人格数理;做事有冲劲,有雄心,脾气倔强。这个是属于有理想,有抱负的运格。

三才配置为金/火/金,火克金,基础境遇不稳固,易动荡。

成功运(天格对人格):有反抗的心态,为人主观、固执。胆子大,不受旁人左右,冲破极为困难的重围,争取权利向外发展。

基础运(人格对地格):在工作上对部属要求严格,有时会令人感到专制。

社交运(人格对外格):常得朋友、同事协助,做事有胆量。

三才论:虽事业一帆风顺,但不时遭到皮肉之伤,更要多关注婚姻家庭生活。

总论:成龙的成长是一拳一脚打出来踢出来的,就这样从警察故事一路打到了好莱坞,成为了一名家喻户晓的功夫喜剧明星。很多人喜爱成龙因为他动作搞笑,不怕失败,也有人喜欢成龙因为他是真正的男人,流血牺牲都不怕还是要勇敢去拼搏奋斗。如今成龙大哥已经取得了世界的瞩目,这与他早年的辛苦是密不可分的,同时,运气成分也不容忽视。

 
在线测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