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起名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起名知识大全 > 姓名知识 > 男生名字大全

男生名字大全

时间: 2019-08-07 17:06:16 作者: 福田居士

每个宝宝都是载着很多人的期望与爱出生的,每个宝宝都是家长们的心头肉。所以,对于家长们来说,给宝宝取名字是个严肃庄重的事情,毕竟名字对于孩子来说是不可替代的,是要陪伴着孩子一生的。男生的名字也是需要经过家长们慎重考虑做出最终选择的。有哪些好的受到家长们喜爱的男生名字呢?给男生取名字是要注意哪些呢?下面就是这些问题的相关内容了,希望您能耐心的往下浏览。

根据诗词给男生取名字

现在很多家长都从《诗经》,《楚辞》这些古典书籍里面为男生取名。从这里面取出的名字都有着浓厚的文化底蕴,毕竟是古代先贤的心血。从诗词歌赋中为男生取名,这样的名字会让人觉得男生非常有文化素养。“望舒”这个名字来自于《楚辞》,取自“前望舒使先驱兮”,意思是说屈原上天入地漫游求索,坐着龙马拉来的车子,前面由月神望舒开路。“望舒”是月神,可以指月亮,有着迎取光明的意思。

根据性格给男生取名

每个男生都有着自己不同于他人的性格,独一无二。所以可以根据男生的性格特点来给男生取名,这样的名字能够直接显示出男生的性格特点,更会无形中潜移默化的影响这男生的性格。有的男生积极向上,有的男生乐观开朗,有的男生活泼调皮,有的男生比较文静。

用作物名给男生取名

俗话说:“民以食为天。”不妨用作物名来为男生取名,也体现出对于食物的敬畏。也会让人心生好感,拉近距离。“禾润”这个作为男生名字就会让人觉得这是一个文雅温润的男生,“禾”是谷类作物的总称,作为名字的话,给人朴实无华,待人和善的感觉。

根据古建筑名称给男生取名

用古建筑来给男生取名,是一种很新颖独特的取名方式,这样的男生名字不但会独特,而且会很难跟别人重名。古代建筑都给人恢弘大气,庄严肃重的感觉,古代建筑一般有:宫,殿,廊,亭,城,榭,堡,等等。这样的男生名字不但大气而且还有着古典的蕴味。

根据传统来给男生取名

男生都会有着自己的生辰八字,家长会根据男生的出生年月日来算出男生的生辰八字,在根据生辰八字算出男生对应的阴阳五行。男生可以根据自己所缺少的阴阳五行来取名字,这样才能使阴阳平衡,五行协调。

男生名字参考

均远、均高、瀚竣、习顺、万来、泰坤、先洪、志江、仁西、舜业、拓添、泉境、湖广、清选、可恩、东都、福璋、昭泰、鹏隆、久元、卫高、永毕、传本、先来、秉宪、灏之、远雄、道岳、本昆、相照、忠润、德万、泳朝、隆胤、竞凯、忠峻、陵烽、镇杭、元丰、仁炜、运科、随峰、成策、相兴、方悟、新灼、庭鸿、昊城、政庭、熙鼎

每个男生都是爸爸妈妈和其他家人们的小王子,所以小王子当然需要一个好听的名字来相配。希望男生都会有个好听的名字,也希望每个男生都会像自己的名字所期望的一样,不负众望。

 
在线测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