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起名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起名知识大全 > 姓名知识 > 取名需谨慎

取名需谨慎

时间: 2019-09-18 21:32:17 作者: 高崎上人

名字对于一个人来说非常重要,在一个家族中一个新生的孩子都要由家的长辈来取名,所以取名是个很隆重的事,需要家族长辈不断商议,所以大家族的孩子名字都不会随便去让他人和其父母起的。

孟刚和小微感情很好,结婚没过多久就有了孩子但由于,家族长老的一再要求,名字必须家族的人来起。孟刚被迫只能让家里人来给孩子起名,最后起名为孟泽川。

最开始孟刚不太接受这个名字,难读,但时间长了也觉得这名字不错,听着好听,很快已经慢慢地接受了这个名字。

但随着孟泽川不断地长大本来健康的他,也被百病缠身,大病不犯小病不断,很容易呼吸道感染,还不断复发,孟刚一直觉得是孩子的体质问题,知道孩子三岁时,孟刚在一次闲聊时,把这件事说给了一个老太太,老太太告诉他这不是孩子的体质问题,问题出在他的名字上,孟刚很疑惑,又问老太太怎么回事,老太太就直接把我们公司的名字给他了。

孟刚来了后把它孩子的情况大致说了一下,想知道自己的孩子的名字到底有什么问题害的孩子老犯病,而且还特别容易复发。

从孩子八字来看,其八字最喜土,应以姓名上补土最佳,但孟泽川这个名字五行为金,总格数理不理想,易带来肺部及呼吸道等方面的不适。

了解《易经》的人都知道,金木水火土五行和人体内的器官也是密切相关的。名字有五格数理,五格数理又为五行所属,五行又各代表人体器官。数理上哪方受克,或数理比较差,就应该注意相关器官健康方面的问题。

孟泽川总格数理28,五行属金,此数理为凶,对健康方面影响很大。金对应人体器官为肺,主多肺部及呼吸道病灾、伤害。

 而孩子的八字喜土,土对应人体器官为脾胃。孟杰也提到孩子爱感冒发烧呼吸道感染。结合医学来看,肺虚卫表不固,易遭邪侵,脾胃虚弱,气而生化乏源,土不生金,肺气更虚,易于复感。名字中没能及时补充八字所喜,所以孩子才更加容易生病还对胃口不好。    建议结合孩子的八字命局来为孩子改一个名字。后改名为孟则沛。孟则沛总格数理25,五行属土,补以八字所喜之土。地格和人格数理皆为身心健康,学业有成,可望成大业之大吉数。

半年多后接到孟杰的电话,他在电话里很兴奋的告诉我,他儿子现在身体状况很好,胃口还特别好,饭也能吃下来,感谢我能帮他的孩子取一个这么好的一个名字。

 
在线测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