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起名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起名知识大全 > 姓名知识 > 闻名如见面的名字有哪些?

闻名如见面的名字有哪些?

时间: 2019-09-29 23:00:19 作者: 高崎上人

每个人的名字都代表了父母的一份心情,也代表了自己的一段人生经历,翻开历史,我们可以看到很多醒目的名字,无论是文臣武将的卓越才能,还是文人骚客飘逸的情操,历史的长河中,这些名字就像朵朵浪花,让人感受到了人类文化的璀璨,也激荡着自己的民族精神,做人,当如那些名字一样,彪炳千古,快意一生。

唐代诗人李益的一联名句:“问姓惊初见,称名忆旧容”一个名字代表了知己之间的千言万语,我们都曾为眼前的人做过全面的评价和概括,最后提到这个人还会因为这些感性的认识产生很多联想,久而久之,这个名字就成了这种性格概括的符号,比如我们一说到“包青天”,想到的一定会是一个铁面无私,身穿官府,威风凛凛的清官形象。比如提到白素贞,我们又马上想到了一个贤惠,多情,一尘不染飞来飞去的仙子形象。

所以,我们在取名的时候,也可以多起一些带有画面感的名字,比如我们用经典的琼瑶小说来举例,你就会发现,取名原来可以这样诗情画意。

夏雨荷,但看这三个字,夏天,下雨,荷花。时间和美好的事物都有了,更难得的是,季节和雨天这么文学性的场景氛围都出现了,这个名字能不好听么?再加上经典台词的提醒“皇上,您还记得十八年前大明湖畔的夏雨荷么?”看看,又一个时间点,十八年前,地点也有了,大明湖畔,人物就是她,单说这是一个很次要的角色,只出现在回忆当中,但她已经清晰唯美到了这般细节化,它怎么能不被网友所铭记,传颂并调侃呢?

白吟霜,作为出身贫寒的女主角,不仅有白狐的故事做神话色彩的渲染,姓氏也做了强调,吟诵这么文艺的词原来配的是霜雪一般无暇的自然现象,又和前面的姓氏对应,白色霜雪等人来吟诵,等来的当然是诗人、画家、歌者,一定是一个懂得欣赏和疼惜她的人了。

婉君,很经典的一部作品吧。光是这首歌就让你脑海里反复唱个不停吧,一个女孩,名叫婉君。婉者,温柔,动人。但是这样就够了么,不,她也有独立的一面,所以她是外柔内刚的女孩,她的故事可不是表面看起来那么好看的花瓶而已,她追求过自我,属于自己的幸福,还曾经遭到过误解,最终她的故事令人感慨良多。

不得不说琼瑶阿姨取名的本事真是望尘莫及,无论是意象美还是音律美,又或者是含义美都能兼顾,别的不说,这么多年的小说、影视剧、片头、片尾曲创作了这么多,谁不服?

 
在线测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