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起名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起名知识大全 > 姓名知识 > 怎么给宝宝取名字?

怎么给宝宝取名字?

时间: 2019-09-29 23:06:23 作者: 福田居士

名字是传承家族精神的载体;它最能表现出一个家族对小孩基赋予的品格。它不只是一个简单的代号,它对自己的命格也有很大的影响。由此父母给小孩子起名字一定要慎重考虑,要亲力亲为,不要交给其他人取,只有自己才明白自己对小孩真正的期望,希望自己的小孩成为什么样子的人。还有一件十分重要的事情,比如说去世人的名字是绝对不能够用在新生儿身上的,但是如果让别的人起名字人家就很有可能不了解情况,姓名是别人认识小孩子的第一次印象,第一印象好有的时候会有意想不到的惊喜。接下来就让我给大家介绍一下起名字的技巧吧。

一、给小孩子取名字需要注意的地方 

1、念起来抑扬顿挫:好的名字念起来最基本的就是不能够太拗口,要让人听上去觉得十分的舒适,不好的名字会让人觉得十分的膈应,很多的有名大家都会给自己取一个雅号,让它和自己的名字相互呼应,更显趣味。

2、不要和不好的词语发音相同:爸爸妈妈在给小孩取名字的时候,要注意一下是不是和不好的词语读起来一样,最好的方法就是多把小孩子的名字念几遍。多问一问别人听起来是否奇怪,不要过早决定。

3、要想一想名字的意义:爸爸妈妈再给小孩取名字的时候,要提前查好字的意思,有的字虽然看起来特殊但是有不好的意思,或者是看起来熟悉的字但是换了偏旁之后,意义都不好,所以一定要查一下字典。

4、可以参考八字:参考八字来取名字也是一个十分常见的方法,先知道宝宝的命格再在名字上修改命格,如:是不是阴阳协调,如果有命格上的不足,就借用名字来协调。找出合适的字眼来修饰姓名。

5、用属相来命名:很多父母在取名字的时候会加上宝宝出生的属相,如果你是兔年出生那你的名字里就可以带兔。有些生肖不适合用在名字里但是可以用其他的名字代替比如说属虎,就比较合适用寅来代替

6、一个字的名字:单名在社交圈中有着天然的优势十分容易让人记住,但是单字的名字有一个十分致命的点就是容易和别人撞名字,而且被赋予的意义也不多,容易记住也容易忘记,对命格的修饰作用也不强,如果不是命格好人最好不要用。

二、实用的一些方法

1、你可以买一些书,来看看生辰八字之类的。

2、你还可以翻一翻字典,来找找看。

3、给小孩子取名字,可以用爸爸妈妈的姓做名字。

4、用八字来给小孩推测出名字比较精确。

以上就是给小孩子取名字的技巧,虽然取名字不太容易,但是一旦取好,就能让孩子轻松一生。好的名字能给人带来很多好处,能让人更好融入社交圈子。

 
在线测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