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起名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起名知识大全 > 姓名知识 > 属牛起名

属牛起名

时间: 2019-11-19 17:13:04 作者: 福田居士

属牛的人取名在姓氏上面也是有着一定的讲究的,比如属牛的人比较适合一些带有木属性的姓氏,或是与生肖鼠、生肖蛇相关的姓氏等,如毛、苗、李、萧、梁等。而不适合的姓氏也有不少,就像与生肖马、生肖龙相关的姓氏,还有一些带有祈愿意味的姓氏,如:龙、冯、熊、祝等,我们在取名的时候也要注意避免这样的字词。

再来就是看属牛的人本身带有的属性,属牛的人为亥水命,也就是说可以选用一些带有三点水的字来增加自身的水属性,如:浩、清、源等,还可以通过生肖牛的喜忌情况来判断,属牛的幸运方位为东方,四季为冬季,代表的是忠诚与守护,时辰为草木休眠的时候,因此可以选用以下这些字:水、北、家、黑等。

还有就是用字的部首上也要注意生肖相冲的问题,以及避开对属牛的人会产生不利的字,如:羊、杨、昌、景、百等。关于属牛的人起名是生肖上的取名禁忌就是这些了,取名字是一件严肃的事情,因此我们应当要格外认真的对待,切勿儿戏。

 
在线测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