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起名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起名知识大全 > 姓名知识 > 女孩如何取一个好名字

女孩如何取一个好名字

时间: 2020-01-11 20:46:59 作者: 福田居士

要为一个女孩取一个好名字,首先要注意的还是孩子的生辰八字,只有通过生辰八字来确定孩子的喜神,这样我们才可以在众多的汉字当中选出能够平衡孩子五行的字,这样得出的名字才可以为孩子带来好运。

然后在这些字当中我们要避免选用一些带有歧义的字,这又分为两种情况,第一是女性要选用柔美一些的词汇,如:雨、雪、蔓、朵等,要是在名字当中带有过于强硬的字词,如:刚、峰、震等,这样会给人带来错误的应引导,让人误解了孩子的性别等。第二是谨慎使用带有谐音的名字,举例来说姓张的,应当要避免张渔、张芳这样的名字,这样的谐音给孩子带来的影响不好。

最后名字音调上也要优美一些,还要避免一些生僻字,避免一些笔画过于复杂的字。音调上的优美使得孩子使用姓名的时候更好的获得他人的好感,而生僻字与复杂的字,一个是不利于孩子与他人的交流,一个是不便孩子小时候与名字快速的建立联系。

一个好名字是至关重要的,我们要为女孩取一个好的名字就应当要注重以上几点,只有这样名字才能成为孩子日后发展的一大助力。

 
在线测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