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起名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起名知识大全 > 姓名知识 > 带方字独特好名字

带方字独特好名字

时间: 2021-01-26 13:38:41 作者: 如意星君

大多数家长都希望给孩子起一个独特一点的名字,希望孩子与众不同一点。带方字独特好名字有哪些?可取名方坤,饴方,方思,义方,方绮。

方,正直,方直,方心,志向。指光明磊落,凌霄之志,才德兼备之人。

可取名【方坤】

坤:地也。指大地,土地,也指帝后功德博厚,如干端坤倪。用作人名有大气而厚重,宽以待人,厚德载物,温柔敦厚之意。

可取名【饴方】

饴:米煎也。本义是饴糖,用麦芽制成的糖。用作人名意指甜蜜,美好,快乐之意。

可取名【方思】

思:容也。意为怀念,考虑,想念。也有思齐,思路,新颖独到的构思,意趣等意思。用作人名意指思维广阔,聪明睿智之人。

可取名【义方】

义:正义,合宜的道德,行为或道理。指合宜的道德,行为或道理,善,美,楷模。用作人名意指善良,高尚,伟大之含义。

可取名【方绮】

绮:文缯也。指细绫,有花纹的丝织品,美丽。用作人名意指光彩,华丽,美盛,美好之意。

 
在线测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