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起名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起名知识大全 > 姓名知识 > 如何取四个字的名字

如何取四个字的名字

时间: 2020-01-19 17:53:16 作者: 福田居士

随着时代的不同,人们所追求的东西也不同,在以前,四个字的名字可以说是非常少见,现如今,许多家长都喜欢为孩子取四个字的名字,既希望能够减少撞名的几率,也想要追随潮流,但是,要取个好的四字名字并不是件容易的事。

四个字名字的取名方法:

父亲的姓氏加上母亲的姓氏再加上两个有意义的字,这是常见的四字名字取名方法,但是这种方法不适合父亲的姓氏和母亲的姓氏组合在一起很奇怪的人使用,比如父亲姓朱,母亲姓史,那么就组成了“朱史”,谐音是“猪屎”,这就很不雅了,甚至会被人取笑。

可以使用孩子的出生日期或者是出生当天发生的事来取四个字名字,这样的名字也是与众不同的,比如明星易烊千玺的名字就是四个字,“易”是他父亲的姓氏,“烊”字在他老家的意思是欢迎,“千玺”代表着千禧年,因为他是千禧年出生,他的名字寓意着:欢迎千禧年的到来,也欢迎他的降临。

四个字名字分享:

张雨佩君、刘逸轩冥、汪诺梓伦、王方卓识、周林惠风、刘风逸晨、孙婷佳心、王宏得志、赵瑛海湄、于荣云海、孙熙巧巧、刑若菲颜、孙柠晓紫、涂可修奇、刘瑾瑜炫等。

 
在线测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