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起名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起名知识大全 > 姓名知识 > 给孩子取名字大全

给孩子取名字大全

时间: 2020-01-19 17:56:57 作者: 福田居士

给孩子取名字要求名字的字形要端正,最好少用包含勾、提、撇比较多的字,例如:鹏、彬、爽、抱、彦、丽、均、锋等,否则在风水上来讲可能身材以及婚姻都不好。

名字千万不要粗俗低级,一个低级的名字会让孩子的一生都留下一个“污点”,会令人终身遗憾。

不要盲目崇拜名人,追随潮流,先贤伟人让我们敬仰,可是我们没必要照抄名人的名字。这样子的名字完全没有创造性,也会把孩子原本的个性掩饰掉。

不要用生僻字,不然容易让人读错、写错,也就因此歪曲了名字原本的含义;在电脑录入、身份证办理、银行开户等等一些场合中容易出错。

名字里面不要带有消极情绪,如果带有消极萎靡的字词,也许会对孩子人的心灵造成一些潜在的伤害,容易因此影响到孩子的一生以及带来一些社会影响,所以不要使用。

符合以上要求的名字有以下这些:昊穹、宏图、子昂、镇宇、恺歌、汉涆、海阳、文文、星泽、容轩、海昌、洋州、嘉庆、汉学、经纬、秀竹、涵育、俊侠、云盛、明德、正诚、昊漫、明旭、雅意、涵衍、广远、嘉珍、圆基、维运、佳荣、俊健、畅平、博超、宏轩、德海、嫦逸、高雅、耿志、光霁、晨沛、明远、态初、睿慈、镐明、海超、昌贸、鸿晖、修贞。

 
在线测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