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起名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起名知识大全 > 姓名知识 > 如何取小女孩的名字

如何取小女孩的名字

时间: 2020-02-08 14:11:37 作者: 福田居士

小女孩的名字取名常用方法:

使用女字旁的字来给小女孩取名。这是给小女孩取名的最简单的方法,因为女字旁的字最能够体现女性的特征,比如“娉婷”、“娇娇”等都是带女字旁的名字。

根据珍宝或者是女生使用的物品的名字来给小女孩取名。比如红楼梦中女孩的名字就是典型的例子,其中宝钗、黛玉等名字都含有珍宝。

使用花鸟字来给小女孩取名。许多花鸟字的读音都很好听,而且也有很好的寓意,比如“莺”字寓意着有副好嗓子。

使用表示颜色的字来给小女孩取名。比如“彩蓝”、“丹青”等名字,使用这种方法取的名字寓意着女孩的人生绚烂多姿。

使用自然景象来为小女孩取名。比如“梅花”寓意着坚强;“白云”寓意着纯洁;“月亮”寓意着团圆。

使用表示女孩气质的字来给小女孩取名。父母一般都希望女孩能够聪明伶俐、温柔善良,那么就可以在女孩的名字中使用这些字。

小女孩的名字分享

含烟、家馨、慧雅、岚霏、灵慧、梦菡、麦冬、凝雪、清婉、淑华、恬静、晓曼、夏菡、雪晴、雅宁、逸云、英媛、云韶、子怡、易蓉、沛凝、安青、采珊、语蝶、香菱、诗桃、怜南、芷荷、曼雁等。

 
在线测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