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起名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起名知识大全 > 姓名知识 > 八字起名字的方法

八字起名字的方法

时间: 2020-02-09 14:23:06 作者: 福田居士

生辰八字的概念:

生辰八字指的是一个人的出生年月日时,也称为四柱,可分年柱、月柱、日柱以及时柱,是由天干地支组合而来的。例如:一人出生在二零一七年十二月二十八日上午十时,从这个时辰可以排出的八字命盘为丁酉、壬子、己丑和己巳。

出生日期推算生辰八字和五行:

由孩子的出生年月日时,可以计算出生辰八字。生辰八字里面的天干地支分别对应得是五行里面的五个元素,比如天干的甲乙以及地支的寅卯,其属性都是木,天干里的丙丁以及地支里的巳午,其属性都是火,可以由此推算出五行。

八字起名如何搭配:

中国的汉字五行可以分为金、木、水、火和土,在了解生辰八字的概念后,可以算出宝宝的八字,再找出适合用神补益的五行属性,使得八字得到平衡,这样的名字是最好的。比如一男子八字为丁酉、壬子、辛巳和癸巳。其八字的日元为金,是辛金,日元指的是命主,用神五行可以使八字平衡,八字中指出其在子月出生,是冬季,伤官过重,水较旺,水旺会泄金气,这个八字是弱格,土能生金,金能相助,用神五行是土和金,这八字是比较有利的。因此,这个八字的宝宝,起名可以将土和金的五行进行配合,例如名字为:锦堤。

 
在线测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