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起名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起名知识大全 > 姓名知识 > 女生古风名字

女生古风名字

时间: 2020-02-16 18:12:29 作者: 福田居士

取女生名字时父母们可以选择一些偏向古风的汉字,通常说来,代表品德或者代表纪念先贤的汉字如“圣”、“善”、“文”、“惜”、“琉”、“贤”等等都很有古代感的。还可以直接用古人的名字也可以体现出古风意味,比如诗人李清照的“清”字以及蔡文姬的“姬”字等等。

要是孩子的姓氏比较带有古风之感的话,取出来的名字也会很容易带给人一种古典优雅的感受。最带有古风韵味的姓氏有墨姓、宁姓、景姓、姜姓等等,这些都很容易取出一个好听的古风名字出来。例如知名演员景甜的姓氏就是古代风的,而“甜”字代表女孩的甜美可人,和她的姓氏搭配,不但古典还很好听,寓意女孩可以甜美出众。

最后,大家还可以参考金庸这位作家笔下的女性名字。仔细研究的话,我们可以发现大部分的女子名字都非常古风雅致,要么来自诗句典籍,要么包含美好的含义。例如《雪山飞狐》里面的女角色程灵素,名字就是来源于《素问》与《灵枢》这两部药经,这个人很有灵气,为人冰雪聪明,而且她的眼睛非常有神又迷人,和她的名字很匹配。还有其它的小说女子名字也很好,例如水笙、苗若兰以及阮星竹等,都能够用来作为借鉴。

 
在线测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