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起名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起名知识大全 > 姓名知识 > 取名不能用尧舜禹

取名不能用尧舜禹

时间: 2020-02-21 17:44:21 作者: 福田居士

主要有三点原因:

1、尧舜禹是中国古代历史上,自黄帝之后,在黄河流域先后出现的三位德才兼备的部落联盟首领。尧舜禹被后人尊为帝,列入五帝之中。他们的地位是如此的高,所以是不适合用在名字里的,如果平民百姓用了很容易出事,会有灾难降临,很可能会在他们事业即将成功时,出现重大危机,从而受到打击。

2、尧舜禹这三个字的属性太大了,格局也非常的大,给孩子取这个名字,他们可能驾驭不了,压不住这三个字,都说名字中如果出现一个大气磅礴的字,一定要有个平凡的字去压他的气势,要不然这个孩子很有可能因为承受不了这个名字而变得傻气。

3、都说小孩要取个比较平凡或是有点下贱的名字才会好养活,所以尧舜禹就不太适合在取名的时候用了。而且名字里有尧舜禹这三个字的小孩也很容易刑克父母。

 
在线测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