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起名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起名知识大全 > 姓名知识 > 金庸笔下的人物名字

金庸笔下的人物名字

时间: 2020-03-29 13:00:57 作者: 福田居士

金庸笔下的人物名字介绍:

小龙女:选自《神雕侠侣》,这部武侠小说已经被翻拍了无数次,但并没有原版来的更吸引人,更有趣。小说中的小龙女形象来自《逍遥游》中的“藐姑射之山”的神人。

张无忌:选自《倚天屠龙记》,“无忌”表示百无禁忌,父母希望他能无灾无难,一生顺顺利利的生活下去。但事与愿违,在张无忌童年及青年时期,都经历了很多磨难。

周芷若:选自《倚天屠龙记》,周芷若原先的形象是纯真、善良、美好,就如小家碧玉。而后期的形象则是狠毒、妖艳、令人害怕的。

令狐冲:选自《笑傲江湖》,令狐冲的名字与他的性格相关,他本人十分的讨厌权势之争及恶势力等,所以名字中的“冲”就表示冲淡一切。

东方不败:选自《笑傲江湖》,名字虽然是男性,但实际的性别为女。东方不败是日月神教的教主,拥有过人的武艺与出色的容貌。而名字中的“东方”、“不败”寓意第一、远不失败。

岳不群:选自《笑傲江湖》,岳不群一个道貌岸然的伪君子,在《论语》中有写到“君子群而不党,小人党而不群”,所以“不群”则暗示小人,所以金庸在取名的时候就用“不群”来暗示他的虚伪。

 
在线测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