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起名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起名知识大全 > 姓名知识 > 卿字取名寓意

卿字取名寓意

时间: 2020-04-07 12:22:47 作者: 如意星君

汉字文化源远流长,名字是父母对孩子期望希望的承载,更伴随着我们的一生,那以卿字取名表何种寓意呢?

卿,五行属木,为左右结构之字,诸侯之上大夫卿,古时为高级官名,君称辰之字。

可取名为“卿艺”,艺,为艺术才能,多才多艺之意。寓意为将会是一位多才多智,学富五车之人。

​可取名为“丰卿”,丰,为丰富丰收之意。寓意为将会一生美满,幸福安康,拥有美好容貌,仪态万千之人。

可取名为“晚卿”,晚,意为晚些时候。寓意为将晚之时,宁静安好,性格柔顺,聪明伶俐之人。

可取名为“贤卿”,贤,意为多才多能,能者多劳。寓意为满腹经纶,拥有广泛学识之人。

可取名为“卿荣”,荣,意为荣华富贵,繁荣昌盛。寓意为一生富贵,拥有大福之人。

 
在线测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