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起名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起名知识大全 > 姓名知识 > 珉字取名的寓意

珉字取名的寓意

时间: 2020-05-02 18:17:03 作者: 如意星君

珉<名>,笔画数为9,为吉字,,五行属水,从王,从民,民亦声。

珉字取名有何寓意呢?

古人云“珉之雕雕,不若玉之章章。”意似玉之美石,喻为美丽动人,名声远扬。

可取名“喻珉”

喻字,笔画数12,五行属金,金可生水。乃明白、理解之意,亦喻为善解人意、心胸宽广之人也。

可取名”艾珉”

艾字,笔画数5,五行属木,乃吉字也。本以作草名,乃艾蒿也。喻指漂亮、善良、雅致、美好之人,亦有事事向好之势也。

可取名“子珉”

子字,笔画数3,五行属水。此字乃学问之象征,古时乃对学者之尊称,喻意学识渊博、品德高尚,亦有王者之气。

可取名“宁珉”

宁字,笔画数5,五行属火。凸显文静、优雅之气息,喻指善解人意之性格、美好生活之向往。

可取名“艺珉”

艺字,笔画数4,五行属木,柔性木。乃才能,技术、技能之意,亦喻指多才多艺,富有创造力之人也。

 
在线测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