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起名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起名知识大全 > 姓名知识 > 带念字美好名字

带念字美好名字

时间: 2021-02-24 14:01:49 作者: 如意星君

人际交往的第一印象往往也是由名字决定的,因此起个寓意美好的名字十分重要。带念字美好名字有哪些?可取名:泠念,念远,佳念,念曼,念文。

念,五行属火,怀念,眷念,信念,慈念。意指感恩之心,重情重义,念念不忘之意。

可取名【泠念】

泠: 指清凉或声音清越。形容轻妙的样子。用作人名意指美好,健谈,爽朗,婀娜多姿之人。

可取名【念远】

远: 指高远,深远,扩大,深奥,远大,长久,长远。 用作人名意指有才学,志向之意。

可取名【佳念】

佳:善也。美,好的,形容长相标致,美丽出众,也指善良,美丽,吉祥之义。如佳丽,佳节,佳人。用作人名意指美好出众,品德好,善良,吉祥之意。

可取名【念曼】

曼:引也。曼字的本义是指长度,有延长,拉长,苗条,引申为美丽,高傲,温柔,柔和。用作人名意指柔美,漂亮,温柔,姿容曼妙之意。

可取名【念文】

文:饰以篆文。指记录语言的符号,如文字,人类劳动人果的总结,如文化,文物,文华辞采,温和,如文质彬彬,文静,文雅。用作人名意指文采,聪明,文静内敛之人。

 
在线测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