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起名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起名知识大全 > 姓名知识 > 诗经中的女孩名

诗经中的女孩名

时间: 2020-08-01 11:21:21 作者: 高崎上人

自古以来,女孩总是被认为温柔大方,反映女孩形象的名字是什么呢?我们不妨用《诗经》的内容来给女孩命名。今天特意整理了一些在《诗经》中适合给女孩子使用的名字,如果父母们希望孩子的名字更加的有文化内涵,可以直接借鉴使用。

以下这些名字都是从《诗经》中选取出来的,比如“思雨”寓意身姿轻盈、举止优雅,出自《诗经·采薇》“昔我往矣,杨柳依依。今我来思,雨雪霏霏”;“琴乐”意为女孩子多才多艺,天资聪慧、热情洋溢等含义。出自《诗经·鹿鸣》“鼓瑟鼓琴,和乐且湛”;“亦于”意为懂事、听话,出自《诗经·卷阿》“凤皇于飞,翙翙其羽,亦傅于天”;“盛容”比喻女孩子盛世美颜、美丽动人,出自《诗·大序》“颂者,美盛德之形容,以其成功告于神明者也”;“乐芹”意为女孩子乐观、多才、香气迷人,出自《诗·毛序》“思乐泮水,薄采其芹”。

 
在线测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