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起名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起名知识大全 > 姓名知识 > 乘字起名有什么寓意

乘字起名有什么寓意

时间: 2020-08-29 10:58:58 作者: 如意星君

乘字,笔画数10,五行属金,从丿,会意字。

乘字起名有什么寓意。

古人云“昔人已乘黄鹤去,此地空余黄鹤楼”,乃骑上乘坐,趁机就着之形;喻为事半功倍,再接再厉。

可取名“文乘”

文字,笔画数4,五行属水,金可生水。知识学问,斯文典雅之象;知书达理,贤能淑惠之人也。

可取名“乘依”

依字,笔画数8,五行属土,土可生金。依靠仰仗,顺从应允之貌;百依百顺,大势所趋之意也。

可取名“乘音”

音字,笔画数9,五行属土,土可生金。表声音节奏,和谐悦耳;意指娓娓动听,心旷神怡。

可取名“乘培”

培字,笔画数11,五行属土,土可生金。此为养育培养,帮助促进;意为勃勃生机,诲人不倦。

可取名“乘弘”

弘字,笔画数5,五行属水,金可生水。主宏大宽广,填充扩张;喻为气势磅礴,地大物博。

 
在线测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