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起名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起名知识大全 > 姓名知识 > 登字如何取名

登字如何取名

时间: 2020-09-03 11:07:49 作者: 如意星君

登字,笔画数12,五行属火,从癶,从豆,象形字。

登字如何取名。

古人云“风雨时节,五谷登热”,乃超越上升,攀爬赶上之貌;喻为高高在上,天天向上。

可取名“登林”

林字,笔画数8,五行属木,木可生火。密密麻麻,枝繁叶茂之象;生命力强,生生不息之意也。

可取名“登枫”

枫字,笔画数8,五行属木,木可生火。表落叶乔木,高大雄伟;意为亭亭玉立,身姿矫健。

可取名“登勋”

勋字,笔画数9,五行属土,火可生土。特殊意外;功劳表彰之形;战功卓著,功成名就之人也。

可取名“登茂”

茂字,笔画数8,五行属木,木可生火。主草木旺盛,琳琅满目;喻为满载而归,硕果累累。

可取名“登艺”

艺字,笔画数4,五行属木,木可生火。此为技艺才干,准则法度;意指才高八斗,多才多艺。

 
在线测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