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起名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起名知识大全 > 姓名知识 > 滴字用名字好不

滴字用名字好不

时间: 2020-09-03 11:08:18 作者: 冯云坂

滴字,笔画数14,五行属水,从氵,从啇,啇亦声,形声字。

滴字用名字好不

古人云“十日不饮一滴浆”,乃下落液体,缓缓下降;喻为行事谨慎,心平气和。

可取名“滴贤”

贤字,笔画数8,五行属木,水可生木。才能不凡,和和美美;与人为善,贤能淑德之人也。

可取名”滴铭”

铭字,笔画数11,五行属金,金可生水。表雕铸点缀,记录留存;意指渊源流传,刻骨铭心。

可取名“盛滴”

盛字,笔画数11,五行属金,主兴盛发达,物资丰富;意为国富民强,生机勃勃。

可取名“滴然”

然字,笔画数12,五行属金,金可生水。正确无误,转折翻转之象;信守承诺,言出必行之意也。

可取名“梦滴”

梦字,笔画数11,五行属木,水可生木。此为梦想幻觉,目标志向;喻为目光长远,梦想成真。

 
在线测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