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起名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起名知识大全 > 姓名知识 > 记字如何起名

记字如何起名

时间: 2020-09-22 10:24:24 作者: 如意星君

记字,笔画数5,从讠,从己,己亦声,五行属木,形声字。

古人云“凡所经履,莫不暗记”,乃记忆印象,描述记录之貌;喻为引以为戒,铭记在心。

记字如何起名

可起名“记平”

平字,笔画数5,五行属水,水可生木。安静祥和,握手言和之形;平起平坐,势均力敌之意也。

可起名“记灵”

灵字,笔画数7,五行属火,木可生火。管用灵验,心思敏捷之象;头脑灵活,妙手回春之人也。

可起名“美记”

美字,笔画数9,五行属水,水可生木。主友好善良,美观大方;意为美不胜收,洋洋得意。

可起名“记文”

文字,笔画数4,五行属水,水可生木。此为知识文化,与人为善;意指文质彬彬,和蔼可亲。

可起名“天记”

天字,笔画数4,五行属火,木可生火。表上空高出,浩瀚无比;喻为气势豪放,无拘无束。

 
在线测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