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起名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起名知识大全 > 姓名知识 > 极字的五行属性

极字的五行属性

时间: 2020-09-22 10:23:59 作者: 如意星君

古人云“譬众星之环极”,乃顶端终点,地位极高之貌;喻为登峰造极,权高位重。

极字的五行属性

极字,笔画数7,从木,从及,及亦声,五行属木,形声字。

可取名“极忠”

忠字,笔画数8,五行属火,木可生火。尽心尽力,诚实可靠之象;忠心不二,心无杂念之人也。

可取名“智极”

智字,笔画数12,五行属火,木可生火。聪明见识,周到严密之形;才华横溢,胆大心细之意也。

可取名“登极”

登字,笔画数12,五行属火,木可生火。表高出上升,超越跨过;意指高高在上,尊敬推崇。

可取名“极玲”

玲字,笔画数9,五行属火,木可生火。主玉器碰击,灵活敏锐;意为清脆响亮,小巧玲珑。

可取名“极洪”

洪字,笔画数9,五行属水,水可生木。此为水势凶猛,浩浩汤汤;喻为洪福齐天,惊涛骇浪。

 
在线测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