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起名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起名知识大全 > 姓名知识 > 带有蕙字的女孩名

带有蕙字的女孩名

时间: 2020-12-26 10:58:57 作者: 高崎上人

中国汉字中的“蕙”字内涵非常的不错,具有纯洁高雅,品德高尚,素雅的含义,所以这样的汉字也总是吸引父母使用到自家女孩子的名字中。如果你也很喜欢“蕙”字,那以下编辑的这些名字你可以参考借鉴。

“蕙”字的五行属性是木,它的本意具有指蕙兰,一种香草名。后也用蕙字来比喻女子的身心芳洁,当“蕙”字被使用到人名中,则意指心地纯洁,人品高尚,美丽而聪明之义,也是寓意秀外蕙中、举止文雅、心地善良。采用“蕙”字作为女孩子的名字时,要搭配一些可以凸显女孩子气质的汉字,比如以下的这几个名字就很不错,“诗蕙”寓指温文尔雅、栋梁之才、完美无缺;“瑾蕙”寓指心地纯洁、善良温柔、甜美可人;“蕙珊”寓指美丽大方、金枝玉叶、才华横溢;“蕙琼”寓指美好圆满、美丽大方、心思单纯。

 
在线测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