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起名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起名知识大全 > 姓名知识 > 男孩带德字名字

男孩带德字名字

时间: 2021-01-07 15:03:36 作者: 如意星君

现在是一个充满个性的时代,所以父母们需要给宝宝起一个个性又独特的名字。男孩带德字可取名秉德,骥德,修德,骐德,德康。

德,五行属火。本意为顺应自然,社会,和人类客观规律去做事。用作人名意指具有仁爱之心,恩泽于民,德高望重之意。

可取名秉德

秉:禾束也。拿着,持, 掌握,把持。秉性,秉承。用作人名意指为人秉正,兢兢业业之意。

可取名骥德

骥:千里马也。本义指好马,良马,引申为贤能,如骥足。也指杰出,品性。用作人名意指优秀人才,杰出之含义。

可取名修德

修:饰也。指整治,兴建,建造,装饰,恢复完美,钻研,学习,锻炼,指身形高,长,用作人名意勤奋,好学,智慧,脚踏实地,出类拔萃之人。

可取名骐德

骐:有青黑色纹理的马,一般指骏马。用作人名意指英俊,上进,出众之含义。

可取名德康

康:谷皮也。原指谷皮,米糠,此外又有安定,褒扬,丰盛的含义。用作人名意指富足,健康,平坦之意。

 
在线测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