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起名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起名知识大全 > 姓名知识 > 范字含诗意名字

范字含诗意名字

时间: 2021-01-07 15:05:18 作者: 如意星君

现在很多父母的思想非常新潮,他们大多希望自己的宝宝名字比较独特,不要过于泛滥。范字含诗意名字可取名范祥,范慨,范昌,樟范,平范。

范,五行属水。指典范,模范,楷模,榜样,引申为规范。用作人名意指有口皆碑,敬畏之意。

可取名范祥

祥:农祥也。吉利,好的,善的,幸福。用作人名意指善良,祥和,祥瑞,幸福,吉利之意。

可取名范慨

慨:忼慨壮士不得志也。指豪爽,激昂,正气的意思。用作人名意指豪爽,正直,充满热情之人。

可取名范昌

昌:美言也。本义是善,正当,指正当的言论。还有兴盛繁荣之义。用作人名意指善良正直,兴旺繁盛之含义。

可取名樟范

樟:是指一种常绿乔木,木质坚硬细致,有香气,做成箱柜可防蠹虫。用作人名意指坚韧,坚持,温文尔雅之品质。

可取名平范

平:语平舒也。不倾斜,无凹凸,像静止的水面一样,也指安定,平安,安静,公正,均等,往常。用作人名意指平安,明智,平和之含义。

 
在线测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