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起名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起名知识大全 > 姓名知识 > 带漪字的好名字

带漪字的好名字

时间: 2021-01-09 09:24:55 作者: 如意星君

名字蕴含着父母对宝宝的期望和祝福,是出生以来的第一份礼物,其珍贵之处,不言而喻。带漪字的好名字有哪些?可取名静漪,漪涵,颖漪,浦漪,泓漪。

漪,指细小的波纹,也指漪涣,粼粼波光,用作人名意指美丽,吉祥,小巧之意。

可取名静漪

静:静言思之。静止,静态,没有声音,如安静,寂静,又指安详,闲雅,如静心,恬静,也指不受外在滋扰而坚守初生本色,秉持初心。用作人名意指文静,斯文,平和,内敛,温婉内秀之意。

可取名漪涵

涵:水泽多也。意为包容,包含,还用于水名,水泽众多。用作人名意指涵养,修养,内涵,包容,容人之量,宽仁大度之品质。

可取名颖漪

颖:禾末也。指才能出众,引申为尖端,聪明杰出的人。用作人名意指明智,杰出,有才之人。

可取名浦漪

浦:濒也。水边或河流入海的地区,姓氏。用作人名意指财富,前途之含义。

可取名泓漪

泓:泓碧,指水色清澈碧绿,泓洄,水深而回旋的样子。用作人名意指富有智慧,宏材大略,胸怀博大,作风清廉大之含义。

 
在线测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