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起名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起名知识大全 > 姓名知识 > 带麒字儒雅好名字

带麒字儒雅好名字

时间: 2021-01-17 14:11:06 作者: 如意星君

在宝宝出生以后,家长很有必要为孩子起一个好名字。并且儒雅风逸的名字,还能提升自身的气质。带麒字儒雅好名字有哪些?可取名漳麒,世麒,泷麒,祉麒,家麒。

麒,指麒麟,吉祥的象征,引申为杰出,道德高尚的人。用作人名意指聪明,品格高尚,幸福,大有作为之意。

可取名【漳麒】

漳:清漳,出沾山大要谷北入河。本义源高流低的河。特指漳水。用作人名意指抱负,善于变通,奋发向上之品质。

可取名【世麒】

世:指一生,一辈子,如今生今世,也指永远,从来,既然。用作人名意指专心致志,德才兼备,福多寿高之意。

可取名【泷麒】

泷:急流的水。汹涌的波涛。做人名取龙字的含义。用作人名意指有所抱负,获得成功,大有所为之以。

可取名【祉麒】

祉:福也。本义祖先神降临。引申义福气。用作人名意指幸福,甜蜜,乐观之品质。

可取名【家麒】

家:居也。指家庭,国家,引申为避风港,也指家教,教养。用作人名意指温暖,友爱,团结之含义。

 
在线测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