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起名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起名知识大全 > 姓名知识 > 带科字美好名字

带科字美好名字

时间: 2021-02-08 19:03:22 作者: 如意星君

家长们在给孩子起名时,都希望名字带有美好的寓意。带科字美好名字有哪些?可取名:乘科,毅科,绅科,钧科,科世

科,百科,文科,科研,科举。指博古通今,勤奋好学,积极进取之意。

可取名【乘科】

乘:升也。本义为登,升,引申为趁着,骑,坐。用作人名意指登高,升迁,上升之意。

可取名【毅科】

毅:有决也。毅指意志坚定,果断,同时也是男性所面具有的一种品德。用作人名意指坚韧不拔,毫不迟疑,自信满满,坚定,果断之品质。

可取名【绅科】

绅:大带也。古代士大夫束腰的大带子,有势力,有地位的人,现在意为有文化,品格好的人。用作人名意指人的美好品格,高贵的品质,有地位之人。

可取名【钧科】

钧:三十斤也。古代重量单位,三十斤为一钧。又引申指国政,天工,或者作为书札或口语中对尊者的敬词使用。用作人名有身份尊贵,公正严明,威风凛凛之意。

可取名【科世】

世:指一生,一辈子,如今生今世,也指永远,从来,既然。用作人名意指专心致志,德才兼备,福多寿高之意。

 
在线测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