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起名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起名知识大全 > 姓名知识 > 男孩带业字独特名字

男孩带业字独特名字

时间: 2021-03-27 20:46:45 作者: 如意星君

在为孩子起名字之时,也会希望孩子拥有一个独特的好名字。男孩带业字独特名字有哪些?业,寓意乐业,学业,业绩,基业。男孩可取名业桓,濮业,业峥,乾业,锐业。推荐理由:意指建功立业,鸿业远图,功成名就之意。

可取名【业桓】

桓:亭邮表也。指文采明盛,勇武出众的样子,如郁郁桓桓,也指华表,桓表。用作人名意指威武,文韬武略之人。

可取名【濮业】

濮:濮水出东郡濮阳,南入钜野。用作人名意指用作人名意指包容,温柔之意。

可取名【业峥】

峥:于是赢粮潜行,上峥山,逾深溪。指高峻,突出,不平凡,不寻常。用作人名意指独特,出众,出类拔萃之人。

可取名【乾业】

乾:上出也。指代男性,如乾坤,象征天地,阴阳等。用作人名意指胸怀广阔,积极进取,神通广大之人。

可取名【锐业】

锐:芒也。本义为锋利的意思,给人一种勇往直前的气势,形容男孩有勇有谋。用作人名意指冰雪聪明,勇敢,精明能干,顶天立地之含义。

 
在线测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