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起名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起名知识大全 > 姓名知识 > 楚辞中大气的女孩名

楚辞中大气的女孩名

时间: 2021-12-30 12:43:09 作者: 高崎上人

一提到选用楚辞来给孩子取名,很多人都会马上想到这是给男孩子取名的,因为楚辞中的内容大多都是很大气,很澎湃的,这其中有很多都是描述楚地的风土人情,不过楚辞中也是有温婉多情的内容哦,所以父母们在为女孩子取名的时候,也是可以参考楚辞内容的。

男孩子的名字通常都应该带有阳刚之气,而女孩子的名字则要显得阴柔,所以在取名之前父母们应该注意区别,要让名字突出宝宝的性别特点,这样才会有利于宝宝良好的性格养成。下面这些楚辞中的女孩名都很大气,一起来感受下,比如“江沅”取自“乘舲船余上沅兮”,具有灵气的名字,比喻女孩水灵的样子,就像水做的一样温柔,能让人联想到女孩优美大方的样子;“若竹”取自《七谏·初放》中“孰知其不合兮,若竹柏之异心”,是希望孩子能拥有竹一般的品质,名字非常优美,很女性化。

 
在线测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