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起名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起名知识大全 > 周易算命知识 > 农历生辰八字查询

农历生辰八字查询

时间: 2020-02-18 18:46:18 作者: 福田居士

农历生辰八字查询首先要确认自己出生的年、月、日、时,然后对其一一进行转化与推算。

出生年的转换

古人用的是干支纪年法,所以年份的转换要知晓干支的组成,另外需要注意的是古时候年份的划分是通过立春日来决定的,天干就是我们常说的“甲乙丙丁等十天干”,然后在搭配常说的“子丑寅卯等十二地支”。阳历年份转化后两两组合为其农历年份的八字,具体的推算是将阳历年份除以各自基数,然后减三,就可以按照顺序得出年份的天干地支。

出生月的转换

月份的顺序与正常顺序有些许不同,月份的顺序是从寅月开始,也就是我们常说的立春时节,皆为是丑月,倒数第二个月份为子月,寅月后的月份顺序正常,而月柱中的天干规律没有太大的变化。

出生日的转换

出生日与出生年相同,也是依照六十这一周期来进行的,一个人八字的日干支不熟练的人最好通过万年历来查询,否则很容易出现偏差,农历的月份和天数与当下会有些许差异。

出生时的转换

在古代一天被分为十二个时辰,十二地支与这十二个时辰分别对应起来,夜半时分也就是23:00到01:00为子时,往后每隔两个小时对应一个地支。

嫌麻烦的人可以直接通过万年历的时间转化功能得出自己农历的生辰八字。

 
在线测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