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起名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起名知识大全 > 周易算命知识 > 天上火是海中金的贵人

天上火是海中金的贵人

时间: 2020-02-22 13:05:42 作者: 福田居士

海中金,是指还没开放,还没开始发展,处于沉睡状态的八字纳音中五行算命中的一种弱金。一般的火是指低阳火,海中金是指真金,海中金害怕佛的灯火,霹雳火只能克制散金也就是白腊金。天上火能克制剑锋金,天上火也就是太阳和别的火不一样,太阳和海金互相照耀为吉。海中金逢火放光是个好事,在海底如果永无见人之日就算不上宝,海中金得到霹雳火的助力就会大放异彩。

午本是火旺之地,而未、己之地生长的木又使火势更旺,火冲云霄,所以叫天上火。天上火的可以温暖山河,光辉宇宙。海中金就是龙宫藏宝,孕珠蛟室,出现虽然假于空动,成大器没有依靠火力,所以东方朔用蛤蚌命名它,也是有理的。天上火让海中金得以照耀,算是海中金的伯乐了,所以天上火可以说是海中金的贵人。

 
在线测试